2008-12-10 00:24:08寘樸

生命中的你們

入世的。慢熟的。

我。

 

        長久時間的相處,日積月累的情感轉為濃烈,吸毒一般,情感的順流早已深不可測……認識你們,是我這輩子最珍貴的回憶……

 

 

        遇見了你,是我最甜蜜的時刻。

        我們好像註定好的緣分,你懂我、我也懂你,我們只要聚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年輕時為彼此付出的感覺,很真;「默契」讓我們可以知道什麼時候需要彼此。

        我們心甘情願為對方做好多事。拿餐盒卻是我們最有趣的互動,如今想來,一樣暖心。

        雖然我們不常相聚,但每逢佳節總會再度把繁忙的你我聚攏,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人事可以感懷。坐定,我們聊工作、感情、家人、朋友,時間始終不在我們的計算範圍內,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有好多好多話藏心中,不足為外人道時,我們卻可以在彼此面前毫無保留地傾訴。有你這樣的知己,夫復何求。

 

 

        遇見了你,是我最感恩的時刻。

        你像幕後偉大的工作者,支持著我的一舉一動。那一年的教室佈置因為有你的加入,讓整個工作順利完成;你卻因為前一晚忙得太晚來不及完成功課而被老師修理,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只能恣情地流,心痛你的付出。

        國中三年你帶著我觀星,拿著星座盤,你和死黨帶我一起了解浩瀚的宇宙星際,那些日子真是我豐收的時刻。課餘之際,咱們以文會友,你以詩相贈,令我陶醉於詩情畫意的意境中,久久不能自己

        畢業後我們維持著淡淡的聯繫,有一天你突然的邀約,一場意義非凡的功德法會,你帶我認識了許多有意思的朋友,從他們口中得知你還是一樣地固執、一樣認真、一樣執著於你所專情的事物上

        那一晚我們促膝長談,從學業聊到人際、從人際聊到近況,從近況扯到感情,一句「只要妳幸福我就放心了」,不知怎地我的鼻頭酸紅、眼角濕潤,我該感謝你嗎?是的,溫暖又有個性的你,我該謝謝你的。

 

 

        遇見了你,是我最浪漫的時刻。

        我們的相識緣於一場誤會的開始,錯綜複雜的緣分讓我們相會,也進一步相知。我們一起走過了未知的兩人世界,上山觀賞獅子座流星雨、下海觸碰冰冰涼涼的水溫,至今仍念念不忘夕陽西下拖曳而出兩人長長的身影‧笑聲。

        我們的足跡更遍及南台灣各處角落,百貨公司、旗津碼頭、墾丁街道、南師校園、關子嶺溫泉……和你在一起的時光短暫卻也美好,讓我慢慢懂得為一個人付出可以有多大的能量,縱使分開後我們仍是好朋友,這些共同寫下的回憶:浪漫滿屋。

 

 

        遇見了你,是我最狼狽的時刻。

        那一年忙碌的時光,帶出捨不得離開好朋友、捨不得離開學校的情愫,多想即時留住什麼,我們於是相遇在這個奇妙的時間點,一場特別的邂逅就此展開……

        五天四夜的旅行,黑色騎士帶我們從南師出發。沿途台南天氣涼爽暖和,以著近100時速飆出年少輕狂的威風,我們義無反顧地投入這趟精心策劃的旅程。就快抵達目的地墾丁,突如其來的大雨彷彿在嘲笑我們輕率的舉止,當頭棒喝!疾風勁雨讓我們不得不緩下車行速度,就算如此,連平滑的路面都不放過率性而為的我倆,淘氣地一拐腳,叫我們摔得四腳朝天,唉…真不是個好兆頭,才出發又是落湯雞又是“壘田”,我們注定了歡喜冤家的緣分。

        之後每個特殊的景點,幸好有你出發前用心做的功課,讓整個行程好不充實;雖然我是那樣狼狽破壞了你幾次興致(又是打破醬油瓶、又是食用方式不當、又是用餐緩慢),但回程滿滿的記憶,是我這一生最精采的一刻,你教會我如何玩得徹底、玩得盡興!每每回想起這個時刻,我還是一樣懷念:你帶我上山探勘七孔瀑布的精神、帶我騎過只餘一人身軀可通行而過的懸崖、南台灣海岸,這些特別的記憶,恐怕此生難以再有。

        於是,你的斥責成為我督促自己成長的原動力,現在的我,要是與你再會,肯定可以昂首闊步,給你一個自信的微笑了。

 

 

        遇見了你,是我最心動的時刻。

        劃破了時空的限制,我們彷如空中戀人,指端緩緩流瀉出動人的字句,螢幕前感受著彼此幸福的溫度,午夜夢迴時分,篇篇對話總可以伴著45度仰角幸福入夢。

        傻裡傻氣的我,幸虧遇見溫柔體貼的你,教我如何辨識網路安全,教我懂得照顧自己的重要;那些年,澎湃洶湧的感情滔滔不絕地藉由一篇篇文章的互動、一段段文字對話交會出動人寫實的愛情故事,你的出現,真真切切豐富了我內斂心靈的深谷,由衷愛戀著你。

        正所謂距離的美感才可以生出無限想像的空間,然而你卻認為空中戀人畢竟不夠真實,我們於是試著挑戰當地面上真真實實的情人。

        初次會面時,你坦然、我退縮;你大方、我烏龜;一進一退之中,我們彷如白天與黑夜,雖然一樣常存於天際,但我知道我們好像已經錯過了鵲橋相會時寶貴的契機。再多的懊悔畢竟難敵當下窘迫的境況,我明白了我們之間似乎是難以跨過那道高牆了...

        牛郎與織女的宿命。我們注定了只能當永久回憶中的情人。

        牛郎與織女會面時分,微妙的關係將緩緩加溫;心裡留存的特別位置,我想那會是無人可以取代的,淡淡地、淡淡地,我明白關心將永無止盡,只要心在,情就不變。

 

 

        遇見了你,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對你的第一眼「聒噪」的印象,足夠讓人跌破眼鏡;愛裝熟的程度,恐怕你是屬一屬二。

        慢慢熟稔後,發現你對朋友赴湯蹈火的義氣,交友廣闊是我所不及的;一但決定要完成什麼事時,你那認真的態度,更是令人感佩。

        獅子座的你,不那麼地高高在上,專一的程度、無微不至為心上人付出的程度,遇見了你,真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刻。

         你讓我了解真正幸福的天堂是需要兩個人用心打造,相依相惜的這些光年,我們攜手度過,我的未來、你的未來,是否我們是最佳的男女主角?不管如何,現在的我,擁有無比的幸福。

 

---

只可惜,生命中重要的你們~往事只能追憶~

 

 

         我們的故事寫在成長的篇篇扉頁,我很慶幸生命中有你們的參與,也高興是你們的加入,成全了我微不足道的小小心靈,每每想起你們,就備感窩心,有你們,真好!

 

希優克尼 2009-02-04 19:10:00

又很久沒寫文章囉??
不知道這新年妳過的如何?
希望一切都好

:)

希優克尼 2009-01-22 08:53:30

謝謝妳的生日祝福
補上了妳
我的生日就完整了

請跟我一起
好好加油下去!!
^^

美凰 2008-12-22 17:27:07

呵...既然你是默默摳而進來這個秘密花園
似乎也未造成啥太大的困擾啦
所以我就大發慈悲地原諒你吧:)

草菇的故事挺精采的
看的出你是用生命在愛護一個女生
加油,
只要心不死,幸福就不遠矣!

聖誕節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