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23:41:45文文

2010.11.28~台南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聞眾之聲

因為姐姐換工作已經有一陣子了
對這裡的業務與活動越來越熟悉
發現原來有很多好的活動可以參與呢
所以姐姐幫我們大家安排了一個早上的活動
我們也可以趁機出去走走
本來媽媽很擔心妞妞和我們兩個大人都在感冒
但是覺得悶在家不如到室外去呼吸新鮮空氣,走走也不錯
而且妞妞雖然感冒但仍不減活力呀!

到了博物館的活動會場...
因為目前是還在規劃興建中的博物館
所以只能說還很空曠
樹都小小的,要找到樹蔭可以停車是相當難的
而我們停好車後
就由姐姐帶我們走一下園區
遠遠的終於看到一個小小建築物
聽姐姐說今天的活動就在這裡舉辦的
而這個建築物是當初的籌備處與臨時辦公室
不過姐姐的上班地點並不是這裡,而是在另一個園區

至於今天一系列的活動就是有關於"霧社事件"

●第一個活動是聽導覽:

妞妞好像也很好奇的樣子呀…

本來一開始沒什麼人耶
後來漸漸的人潮越來越多
而我帶著妞妞...只好一下聽一下晃了
不過大致上有聽到一些事件的起源與發展
沒想到姐姐的小寶貝(才五歲)可是聽的相當入神,還一直問問題...
真的是很特別的小孩呢!

 

而他們的導覽方式還蠻特別的
是採用角色扮演的方式
分別以平地人、塞德克族人與日本警察的身份來解說故事
算是蠻有巧思的部分喔!

不過後來妞妞開始該該叫,於是我們就先離開會場了

現場還有人以為妞妞和小葛葛是親兄妹呢!
不過說實在的,還真的有一點點像呢… 

●第二個活動是布袋戲的演出:

演出的內容也是以當時的歷史背景
用比較輕鬆活潑的劇情讓小朋友了解
而且演出的人員還是小朋友喔
這些是邀請台北的平等國小小朋友來演出的
不論是口白或是操作玩偶及音樂演奏都是小朋友耶
看來這個學校是以這個做為學校特色教學的囉!

 

 

帶妞進去純粹好奇
本來就做好心理準備隨時出去
沒想到妞竟然看的很入神,沒有吵鬧
也不會因為音樂的吵雜而大哭害怕
這點倒是令我和大頭很意外
那既然妞都不吵了
我們就在裡頭呆了三十分鐘,看完了整個表演

下面那張有景深效果的照片,可是我用DC照出的唷… 

真的感覺還不錯喔!
我看在場的小朋友大朋友都看得很入迷
小朋友的演出很成功呢!
我想對於小朋友是新奇的體驗
而對於大朋友是回味的感受吧!

 

●第三個活動是由豆子劇團演出的兒童劇:
(當然內容也是有關於霧社事件的部份囉)

 

一開始有先做帶動唱的活動
沒想到爸爸媽媽很活潑的喜歡手舞足蹈呢!
這給兩個小寶貝很好的示範喔!

 

不過這個活動我只看了前半部
因為後半部份妞就坐不住了
開始在旁邊的樓梯和殘障斜坡到處亂走
我和大頭只好輪流顧一下

 

不過我覺得演出也算成功
因為看了坐在前面的小朋友,都看得很入神呢!
整體來說...算是辦得不錯喔!

聽姐姐說以後的館方規劃
等園區蓋好之後應該是相當豐富多元的喔!
真好耶...這樣以後等妞和豆長大就有更多地方可以玩囉…
(聽說是要趕在民國一百年十月三十一日開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