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6:00:31文文

高雄捷運一日遊

之前食尚玩家報導過高雄捷運的沿線美食
大頭就很有興趣了
這次趁著在台南度長假
我們特別挑了一天要去走走
好巧不巧挑中2/8
當天雖然是星期六..但是因為大家都要補上班
所以比較不會人擠人....

當天早上麻煩了姐夫載我們到火車站
哇  ...我可是很久很久沒搭火車了
而妞妞則是第一次搭乘喔!
在火車站東看西看
而因為我用背巾背著妞妞
也有很多人在看可愛的妞妞呢!
 
我們搭了區間車道(來回票78元)橋頭火車站
在這裡我們買了兩張的一日卷...打算隨性的搭高捷逛逛

這裡是捷運的女廁啦....發現可以用鏡子的反射照相...有點無聊喔!哈
(大頭說我背著妞妞怎麼上廁所呀?ㄟ............)

上捷運囉!由於是起點站...所以車廂很空...正好可以好好照相
妞妞則是好奇的看來看去...就是不看鏡頭啦

到了美麗島站....這裡的天花板裝飾是很特別的景點....很多人都在照相
妞妞則依然發揮她的好奇心...往天花板猛看
本來在美麗島站要借用哺乳室...主要是要借溫水調米精的
結果它的哺乳室竟然是警察的休息室
也就是說是由專人引導...然後請警察離開...我們再使用
詢問之下是沒有溫水的...所以也就作罷

走出美麗島站....前往我們的第一站..."老江紅茶店"
其實出站只要3分鐘...我們多繞一小圈呀
它有名的是紅茶牛奶....嗯....很香很濃喔...好喝
另外許多人推薦的土司類...倒是覺得還好
上次在科博館附近吃的"肉蛋土司"比較令我回味
在這裡休息吃個點心
也順便借個開水餵妞妞吃米精囉

接著我們又回美麗島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吃黑輪去
記得學期末有聽到同事討論到這家...說是超好吃
我們點了一點點的關東煮以及兩份它最著名的烤黑輪
嗯.....烤黑輪好吃.....很特別的口感....不錯吃

接著前往名產店...要去買"旗鼓餅"....
這是沿路經過的教堂...雜誌拍得很漂亮
但是現場看好像還好耶......
一路上還有經過愛河喔....
本來想找個下午茶店浪漫一下...和餵妞妞
卻沒看到什麼適合的.....
結果竟然在附近的燦坤餵妞妞喝
反正她躲在背巾裡沒人隻到呀..
 
買完了"旗鼓餅"....就前往夢時代囉
它在捷運站的附近....出捷運站就有接駁車...還蠻方便的

果然是統一集團的商店
到處都是可愛的OPEN將的圖案呢
記得上次來夢時代就覺得好大喔....逛不完
這次也是一樣...我們只逛了一樓和五樓
一樓是有很多創意商店
五樓是要到哺乳室讓妞妞喝ㄋㄟ啦....
在五樓的時候....我們推著推車帶妞妞逛逛
沒想到突然跑出一個小男生
擋住我們的去路....一直看著妞妞
後來他的父母才急忙把他拉開....
看來大頭以後可要傷腦筋囉.....哈哈

逛了逛...逛到美食街去啦....
點了一份上次來好多人在排隊的高雄空廚餐點
哇.....好想蠻豐富的耶.......

吃飽後又回到一樓要去還推車....看到外面好多人在排隊
原來是"艋舺"的電影記者會啦....
我們本來也想留下來看個熱鬧
但是並沒有準時開始...所以我們打算先回家囉.....

在等接駁車的同時....可愛妞妞已經累得睡著囉..........
 

大頭說....如果可以再晚一點回去的話
就再去逛逛夜市或是去愛河坐坐
不過帶著妞妞還是早點回家比較好囉...
下次吧... 今天這樣玩玩已經很棒囉....
也是我第一次背著背巾帶妞妞玩這麼久呢...
應該是越背越熟練了....這樣一整天也不會酸痛耶....
沿路還有很多婆婆媽媽看著我的背巾
甚至有婆婆看到後來直接問我背巾在哪買.....

感覺這樣一日遊還蠻不錯的.....
住在台南離高雄又近
回家後就建議來載我們的姐姐
有空也可以這樣帶小朋友去玩玩...還蠻方便的

Money 2010-02-12 22:32:19

烤黑輪是我的最愛...喔,真希望我在台灣可以去吃這些美食,雅文啊!你真是吊我胃口啦!不然等我回去,我們一起去找芸蘋,叫她帶我們去吃,你就再陪我吃一遍,也讓我可以陪陪小妞妞!!:)我暑假確定會回去了,只是還不確定日期,我再告訴你吧!

新年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