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12:47:26文文

寒假生活(大年初三)

上圖:爸爸和姐夫點餐囉!

回娘家!

這一天...我和頭頭早早五點就起床了
梳洗一下...約六點不到就出發回台南
省了收費站的費用且因為我們起得早
所以一路上順暢到家...
到家後大家都還在睡呢
聽說昨天四叔一家還有三表姐有來..所以大家聊得很晚才睡
所以這種寒冷的天氣...讓我們又鑽回被窩補眠去

大約十點鐘...兩個小寶貝就跑到我們的房間
開始阿姨..姨丈的叫著...要我們趕快起床陪他們玩
只好起床囉...(沒辦法...兩個人一直在旁邊吵)


上圖:上菜囉!(不過只是一部分,吃完就收走啦!照不到全部呀)

中午我們到了姑姑家附近一家日本料理吃團圓飯
這次爸爸特定邀了姑姑一家人一起吃團圓飯
爸爸說...姑姑也要回娘家呀...喝喝
這家日本料理是的裝潢不新...很平實
但我們以前偶爾就會來吃
算是物美價廉的喔......
整個飯桌上都是兩個小寶貝的聲音
有時開心的唱歌...有時一直不斷的提問:為什麼....
(有時真懷疑,他是不是出”十萬個為什麼”的作者...問題一大推)
有時還會鬧脾氣...惹得大家是好氣又好笑

上圖:頭頭與兩個小寶貝的合照
上圖:延平郡王祠合影(小寶貝與外公外婆的合照)

吃完了中飯....由於天氣真的很冷(雖然已經回到台南了)
所以爸媽說在台南市走走就好了
我們回到以前住的中區...小時候常去的”延平郡王祠”
現在的周邊的圍牆都拆掉了...當然也不需要門票囉
不過園區內的景色還是一樣...且更漂亮了
一邊走著...一邊回憶起國小.國中.高中在這裡的回憶
因為小時候常常來這照相呢...呵呵
逛完了延平郡王祠...姐姐他們先帶小寶貝回家睡午覺了
而爸爸提議回台南女中走走好了
於是我和爸爸.媽媽還有頭頭一起進南女逛逛

上圖:這個圓圈圈的場景可是從小照到大呢!
上圖:頭頭站在我的母校耶...

由於爸爸以前在這邊服務...小時候就住在男女的宿舍
所以台南女中的校區就是我小時候的遊樂園
每一個角落都我和鄰居們玩樂的回憶
加上我又是南女畢業的...所以呀...
就這樣一路走...一路一直跟頭頭說..以前呀...如何如何的....
在這服務二十年的爸爸更是有無限回憶呢...

上圖:國中同學的寶貝(可惜我的相機裡沒有全部的合照)

回到家...大家又鑽回溫暖的被窩睡個小較啦
而我趁著大家在休息...出外和國中同學聚會去囉...
由於同學們只能利用大家回家過年的機會才能在台南相聚
所以趁著大家都回家或是回娘家的時間
出來聚聚聊聊....有的是常聯繫的同學...有的是多年不見的同學
有人帶小朋友來呢....好可愛呢.........
聽著大家聊著不同的生活...是最有趣的事....
由於要回家吃晚飯...我就先離開了
聽說他們聊到晚上八點呢....

上圖:媽媽煮了豐盛的晚餐

回到家...陪媽媽弄了晚飯
學一下媽媽的家常菜...應該回台中可以試試看
媽媽隨便弄一弄...就是一頓豐盛的佳餚啦!
兩個小寶貝就愛喝媽媽煮的湯...一碗接著一碗

上圖:發紅包啦!
上圖:國小同學聚會的合照

吃完晚飯...我又要趕場出去參加國小同學的聚會
頭頭要陪我一起去...這樣爸媽也比較放心
一到了餐廳...我嚇了一跳...竟然有十二位耶
真是越來越佩服我的國小同學們了...
隨便約約的聚會也可以來個十幾位
如果認真辦起同學會...來個二十幾個應該是ok的啦
很喜歡參予國小同學的聚會...因為可說是各行各業都有喔
北中南各地也都有....不同的工作際遇...不同的感情發展
還有人趁此聚會分享喜訊喔....
看來五月份是我和頭頭的紅色炸彈月...數一數已經有6份了吧
五月真是個大喜之月呀...........


今天初三回娘家...和親朋好友都見了面...真是充實的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