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12:00:01Grace

失眠嗎? 來看看--達賴喇嘛十問

首先要說明, 我對任何宗教, 都沒有任何不敬之意, 這樣下標題, 是站在一個大眾的角度, 對這部片的看法.

在去看這部片子之前, 我在網上搜尋相關訊息, 發現真的少得可憐, 果然是很不商業的片子, 記錄片播放的場次也少, 這類的主題的訊息, 更少, 進到電影院裡, 發現觀看的人, 也少......

如果你只有一個小時, 你會向達賴喇嘛提出那十個問題?
為什麼窮人比富人快樂?
會不會有下一世的達賴喇嘛?
中東能否獲得和平?
當非暴力主張被暴力行為所逼迫時,你該如何面對?
為了進入現代化,社會是否該失去它原有的傳統與價值?
網路的極度自由對世界有什麼樣的影響?


影片開始, 以第一人稱的觀點, 由本片的導演瑞克.雷伊Rick Ray來敍事, 雖然看到了許多我想看的世界屋脊的影片, 但大概是我缺少慧根, 在導演平靜的聲調下, 不到五分鐘, 我有點昏昏欲睡, 太過平鋪直敍了, 這是看慣好萊塢商業片的我, 極不適應的地方, 果然, 我漸漸進入了睡眠狀態了...

突然醒來, 是在導演已經見到了達賴, 正要開始提問, 我打起精神來, 好好的看看, 對於這些問題, 達賴要如何回答.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在我聽了三個問答後, 我又進入了昏迷狀態, 突然醒來, 是因為達賴幽默的回答了一個問題, 達賴回答, 生命是寶貴的, 但是, 這個世界寶貴的生命, 太多了(to much)~~

這時, 我決定了, 拿出外套來蓋, 不要抱著罪惡感入睡, 我索性大大方方的睡起來, 我想, 達賴希望世界的人快樂,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就歡樂吧! 這是達賴對這個問題: 當非暴力主張被暴力行為所逼迫時,你該如何面對? 的回答, 那麼, 我睡一下, 應該也OK吧!!

散場時我才發現, 一起去看影片的610, 已經把鞋子脫下, 盤腳而坐, 可見這部影片人少到什麼程度, 這或許是真善美營運不佳的原因吧!
小陀螺 2008-06-30 15:06:51

放輕鬆~~~最悠哉的看電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