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00:00:55Grace

寧可我負天下人, 莫讓天下人負我--三國之見龍卸甲

拜三國無雙所賜, 最近三國還真紅, 那將來觀眾或許有機會可以看到, 其它各種不同角度切入的三國系列電影喔~~

關於三國之見龍卸甲的簡介
http://movie.pchome.com.tw/movie_info.php?mid=117

三國之見龍卸甲的官網
http://threekingdoms.scholarfilms.com.tw/
(裡面還有桌布,劇照可供下載喔!!)

曹嬰與趙子龍的一場惡鬥中, 揭開了序幕, 滿地的蜀兵屍首, 已經說明了這部電影的主軸, 或許是這部片子的放映廳較小, 總覺戰爭場面不夠浩大, 但是對於人物的著墨, 或許可以提供另一個觀點.

寧可我負天下人, 莫讓天下人負我....這句話, 是在趙子龍身揹劉禪, 於魏軍之中奮戰時, 曹操對曹嬰所說的, 而曹嬰在這部戲中, 也盡責的將這句話發揚光大, Maggie Q的演出,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洪金寶飾演的羅平安, 把一個不得志小人物演活了, 而趙子龍的內心世界呢? 我看到趙子龍在鳳鳴山淚流滿面, 一句話也不說, 劉德華的戲迷們, 應該要去看,他在這部戲中的表現還是不錯, 但總覺得, 剛入伍當兵的趙子龍,被劉德華演來總覺太老.....

這部片的卡司也很強, 有狄龍、岳華、劉松仁, 吳建豪等, 光看演員名單, 就夠嚇人的了.

不熟悉三國故事的人, 最好先去看一下關於趙子龍的生平, 再來看這部片子, 會比較容易看懂, 才不會像我的朋友一樣, 一開始還以為這是部笑鬧片....

可惜的是, 趙子龍七進七出長坂坡, 在電影裡卻看不出來,演來好像一次就OK了, 場面也不夠壯烈, 說實話, 廣告片剪得還比較精彩, 在這一段的演出裡, 演的最好的, 應該是那匹馬吧~~

番外篇~~

興匆匆的由松江路走進長春路, 一抬頭看見戲院, 售票亭裡四個售票口只有一位小姐, 我立刻走向售票亭....

我問: 請問這特映券在這裡換嗎?

小姐: 不是 (就不再理我)

我問: (那有人態度那麼差) 那請問在那裡換?

小姐: 隔壁 (還是愛理不理的)

我問: 隔壁沒有人啊, 是在那裡換?

小姐: 隔壁”棟” (三個字, 全是重音)

我走出售票處, 到了騎樓下, 往前一看, 一個大大的學者二個字, 呵~~~ 原來, 我跑錯戲院了, 哎喲~~~ 真是不好意思吶, 售票小姐應該是回答到煩了, 金歹勢,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