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16:55:52

【文章】親愛的,我要的是…


引用

對於情人,我從來不會要求什麼?也不會開口要求東西禮物。

他給,我收,一直以為情人間有種默契。一小點心靈相通,我以為他懂我要的浪漫。


直到收到花開始,連續兩天,打開門看到花,燦爛奪目的色彩,吸引目光,

但我心中卻毫無喜悅感,我懂男人以為的浪漫,這卻不是我想要的愛情。

絕不是無病呻吟,更不是雞蛋裡挑骨頭,而是,我一直以來重申的觀念是,

我愛的從來不是鮮花帶來的浪漫,而是送的人的心意。

我東翻西找,找不到任何一張紙條,僅僅只有花孤單的擺在那,

愛情有時候很簡單,我想要的是紙條更勝於花束。


我一向是念舊的人,所有男友曾經寫過的信,甚至只是一張簡單的紙條,

只是一句要記得吃早餐,我都收藏起來,有時候情人比較早出門,

留下一句記得要如何、記得怎樣,就算只有短短十個字,

我卻好愛,好喜歡這種感覺,字裡行間,充滿的是愛情。


男人往往以為,女人需要的浪漫是刻意去做些什麼事情,

其實你錯了,女人真正在意的地方,是日常生活,你平常對女人不好,

就算你某天刻意做些什麼,也不代表這就是浪漫。


浪漫不是送花,不是吃大餐,更不是偶爾得心血來潮突然的體貼,

真正會留在心中的,會讓人雋永的,是平常的小舉動。

曾經有個男友,讓我忘不了的,絕對不是送什麼禮物,也不是帶我出去玩

僅僅只是摸我頭這個動作,每當想起他不論何時,總習慣摸我頭,

這樣的回憶,就讓我淚流不止。


他浪漫的地方在於某些時刻,幫我套上外套,會牽住我的手

會摸我頭一些小舉動。他從來沒有送過我昂貴的禮物,卻讓我最難忘。

那天走在街上,望著前面的小情侶,女人拉著男人的手,就這樣簡單的擊掌動作

兩人卻可以玩的不亦樂乎,甜蜜蜜的笑容,顯示出兩人的幸福。

有人可以真正說出浪漫是什麼?應該是說每個人的浪漫不盡相同

我從背後看著,覺得這就是兩人的浪漫,這些愛情舉動,只有他們會懂

愛情會讓人容易滿足,因為愛,我們可以連簡單的事情都覺得開心。


親愛的,我要的從來不是需要花錢的東西。

或許有天,收到紙條,會讓我更覺得幸福,我想要的是這刻的關心。

最平淡貼近人的心意,才是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