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14:17:31AgHg

帕施卡

在香港升學,較舊的想法是中四、五的學生如果成績好的話,應該選擇理科班。因為,理科班的出路較濶。

在部份學校理科班學額競爭仍然激烈的情況下,成績不是名列前芧的堂弟在中三之後,僅能升讀理科班。升班後面對成績更好的同學,心理上自然的有了種幹勁。暑假時,堂弟已經四出找尋「惡補」良方,務求開學之後不會落於別人之後。

開學了、開學了,他們一同上學。

在我眼中,理科班最難的莫過於附加數,最易的應該是電腦科。中英文對我來說,是不易進步的,當年的我就順應天意,不加理會。然而,天意就是要我英文科只取得D級,第二年才再重考了。

堂弟實戰個多月,英文、附加數也有參與補習。電腦科程式編寫則不得要領。不知是否因為電腦科比較淺,大型補習社都沒有開辦常規的電腦科精修班。堂弟又說不能經常勞煩老師同學,所以還是追不上進度,終於問我有沒有甚麼方法去改善,與及拿了一本中文的PASCAL書離去。

拿書當天,順道教了兩個小時的電腦,結論係:還需花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