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3 02:14:41AgHg

戲如人生?

《2046》的導演將男主角的數段情史編成列車上與服務員發生的關係,尤記得當中指出1224與1225區的氣溫太低、乘客需要擁抱取暖,比喻「每逢佳節倍思親」的道理,雖不為妙用,但卻能引發觀眾的共嗚。

試著把我的工作扣上列車的比喻,就當我已經在列車上面四個多月吧!

我來這輛列車是幹技術型銷售的,並不是想回到從前樣。我的目的地是未來,期望是看到事業上的發展。跟我踏上火車的還有三位乘客,而火車已經開了四十多年,所以車上的乘客和職員也很多。要到達目的地,並不是坐上一年半年那麼簡單--要使火車順利運作。這種技能,還要多多向同工學習。然而,在各種軟技巧上,我承認是做得不好的,導致合作上、溝通上和學習上都有不少難處。經歷四個多月,我只能說這是非常失敗的開始。從前沒有一份工作是這麼好的待遇,我卻做得十分不堪。

更加難解決的是,從前自己的優點也不知去了那裡。不負責任、自私、不顧大體……很多很多負面的評價,加上不知為甚麼做事錯的一天比一天多…漸漸的,我失去了一些應有的信任,自覺工作與文員也沒有多大分別,才開始慢慢(真的很慢)轉回比較技術性的工作,然而卻繼續是做得不好的。

好想,一.走.了.之。。。
然而,代.價.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