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12:31:50aggartpra

 男子陷傳銷窩點:被逼吃塑料袋 遭打眼球快脫落|老板|窩點|傳銷組織

  原標題:一名河北男子的傳銷夢魘

  傳銷之惡,也許隻有經歷過,才能看清它猙獰的真面目。8月29日晚,河北男子小張被荊門市掇刀公安分局白廟派出所民警從掇刀洪源市場附近的一個傳銷窩點解救出來時,他的左眼紅腫,眼球幾乎脫落。他向警方講述瞭自己落入傳銷窩點後噩夢般的經歷。

警方將抓獲的7名傳銷人員送進看守所。本文圖片均為湖北省公安廳官方微信 圖

  以找工作為由騙入傳銷窩點

  小張,河北邯鄲人,26歲。今年8月上旬,他通過手機微信“搖一搖”認識瞭女網友劉某。聊天中,劉某稱她是荊門一傢工廠的人事部主任,正想找事做的小張十分高興,便表現出求職的意向。劉某爽快地簽應瞭,讓他來荊門找她,還說會到火車站迎接。見劉某這麼熱情和爽快,小張於8月18日從河北邯鄲市乘坐火車,於第二天中午到達荊門火車站。下瞭火車,小張找瞭一圈,也沒看到女網友劉某,於是與她聯系。劉某說,她在荊門萬達廣場玩,讓他過去找她。乘坐的士,小張到萬達廣場跟劉某終於見瞭面,之後,他們到一傢餐館吃瞭兩碗面。飯後,劉某帶著小張在萬達廣場轉悠瞭2個多小時。快到下午上班時間,小張請劉某帶他到工廠辦入職手續,劉某說要到她住的地方拿點資料再去。於是,他們就一起去劉某所說的出租屋(即位於掇刀洪源市場附近的一個傳銷窩點)。在路上和出租屋樓下,小張就通過微信先後給他的小姨發瞭兩個定位,讓她知道自己在荊門的什麼位置。

傳銷窩點

  跟劉某進瞭位於8樓的一個出租屋,小張發現,房屋是兩室一廳的格局,進門右邊是廚房和衛生間,對面是客廳,左邊是兩個臥室。劉某讓他去左邊的第二間臥室,小張把行李放到客廳,就推開第二間臥室的門進去瞭。一進門,隻見屋內有些黑,窗簾關著,也沒有開燈,隻有一張桌子和一個衣櫃。桌子放在靠窗的位置,桌子後面坐著一個戴著眼鏡,身材偏瘦的年輕男子(後來得知,他就是這個傳銷窩點的負責人李主任)。左右墻兩邊,還有7個年輕男子分別靠著墻坐著。小張一看這種情況,馬上知道自己被騙到傳銷窩點瞭,隻好進去跟著坐下。接著,上來幾名男子搜他的身,把他身上的零錢、手機、銀行卡、身份證等全部放到李主任的桌上。李主任拿出紙和筆,將他的東西一一登記,登記結束後,把銀行卡和身份證還給瞭他。其他的東西,被人用塑料袋裝好後拿走瞭。

  之後,小張再也沒有見到過將他騙入傳銷窩點的女網友劉某瞭。

  傳遞求救信息第一次被打

  晚上,地板當床打地鋪,小張和9名男子同睡在一個屋內。為防有人逃跑,外邊客廳內有人值班,臥室門口也有人頂著門睡覺。要想上廁所,也會有兩個人跟著。

  20日早上9點鐘,傳銷團夥內“老板”級別的肖某開始給他們上課,進行“洗腦”,講組織內的結構、經商的方式、經營的模式,以及一些經商的小故事。下午,小張要給他小姨打電話,肖老板就拿出小張的手機,說打電話可以,但由他拿著,開免提,讓大傢都可以聽見。電話接通後,小張在通話過程中隱晦的向他的小姨傳遞瞭求救信息。這被“老板”級別的范某、肖某等聽出來瞭,范老板等小張掛瞭電話,便上前一步,掐住小張的脖子,惡狠狠地質問他是不是傳遞瞭求救信息。小張初生牛犢不怕虎,也予以反擊,用手也反掐范老板的脖子,並大聲呼救。幾位傳銷人員見狀就把他放倒在地,小張的眼鏡掉到瞭地上,有人還朝他的頭部踢瞭一腳。見人多勢眾,小張隻好求饒:“不敢瞭,不敢瞭!”這時他們才停手。

  21日上午,肖老板、趙老板、於老板等傳銷人員繼續上課“洗腦”。下午休息,可以聊天、打牌、下棋等。

  22日早上吃完早飯,李主任就問他被打的事,並勸小張乖乖聽話。小張是被騙來的,哪肯就范,就反駁瞭李主任瞭話。李主任很不高興,就罰他做俯臥撐、深蹲之類的運動進行體罰。小張怕再挨打,隻好照他的話做。

  逼吃塑料袋和“面壁思過”

  小張在做深蹲時,李主任看到他口袋裡有東西,就問他是什麼東西。小張說是銀行卡和身份證,並掏出來放到桌子上。李主任問他銀行卡的密碼,小張說,卡裡隻有1000多塊錢,但是密碼不會告訴你。李主任堅持要銀行卡密碼,小張後來想瞭想,卡裡也沒有多少錢,就把密碼告訴瞭他。李主任通過支付寶查瞭小張的銀行卡餘額,跟小張所說的吻合,於是跟小張說,他們不是要圖他的錢,但小張表現的就是認為他們要圖他的錢。李主任很不滿,就讓他把裝有80多塊錢零錢的一個塑料袋吃下去。小張不肯吃,堅持瞭一會,李主任隻好作罷,但把他的銀行卡和身份證都拿走瞭。

  李主任走之前,讓小張蹲在墻角“面壁思過”,反思自己的問題。別人在上課,或者打牌、聊天,小張就蹲在墻角“面壁思過”兩天。

  冒險傳遞求救信息再次被打

  24日,一切按步就班,上午接受“洗腦”,下午休息娛樂。晚上9點多鐘,小張的小姨打來電話,肖老板拿著手機開著免提,怕小張搶手機,就讓小張蹲在地上聽。小張一聽見小姨說話瞭,就用傢鄉話大聲呼救:“救我,月亮湖,報警!”肖老板一聽,馬上掛掉電話。旁邊的趙老板蹲下來,一把掐住小張的脖子,程老板飛起一腳踢中小張的頭,於老板上來就是幾巴掌。這時,范老板來瞭,他們就散開瞭。范老板上來也掐住小張的脖子,還打瞭幾耳光。

  范老板問小張,還喊不喊瞭。小張說不喊瞭,他才罷手。范老板叫人打瞭一盆水,讓小張洗瞭臉,他還不解氣,又把他喊進第一間臥室,繼續進行威脅,並把垃圾簍丟到他身上,還把剩飯潑向小張。

  小張第二次被打後,眼睛紅腫,幾位老板商量後讓他停課幾天,等他的眼睛恢復。

  被民警解救送錦旗致謝

  小張第一次隱晦地傳遞求救信息時,他的小姨沒太聽清。當她第二次明確收到小張的求救信息後,立即與小張的父親聯系。28日,小張的父親帶著兩個侄兒坐火車,於29日下午到達荊門。隨後,他們來到掇刀公安分局白廟派出所報警。根據他們提供的信息,民警推斷,小張很可能落入瞭傳銷組織。

小張送錦旗感謝警方。

  當晚,白廟派出所立即部署,社區民警會同轄區網格員連夜開展入戶摸排、調查走訪等基礎工作。在市公安局相關部門大力支持下,將傳銷窩點大致范圍鎖定在掇刀洪源市場附近一開放式小區居民點。隨後,掇刀綜治辦、公安、工商、居委會等部門聯合行動,圍繞這一居民點開展全方位排查,最終結合周邊群眾反映,確定瞭傳銷窩點具體位置。近20名警察果斷出擊,聽到敲門聲,小張搶先一步將門打開。在傳銷窩點,肖某、程某、趙某、劉某等11名涉案嫌疑人被抓獲,小張被順利解救。

  “準軍事化”管理的傳銷組織

  經查,該傳銷組織實行的是“準軍事化”管理。平時,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擺放得整整齊齊。 上午上課,下午休息。

傳銷組織人員實行“準軍事化”管理。

  傳銷組織有五個級別,從低到高分別是:業務員、代表、主任、經理、高級經理。業務員和代表統稱為“老板”,剛進傳銷組織的人都稱為業務員。組織內要想升級,就騙人進來購買公司的產品(每套產品的價格是2800元,據稱隻有經理級別的人才能看到),拉10個人進來可以升為主任,拉到65—392人就可以升為經理,拉393人以上可以升為高級經理。自己出錢買產品也能升級,跟拉人一樣。傳銷組織內,級別越高享受的權利就越多,“老板”或“業務員”在得到信任的情況下可以使用手機。

  在上課“洗腦”時,講課的人說,主任級別的工資是“千元打底”(1000元—9999元),經理是“萬元打底”(10000元—99999元)。升級成為經理後,每月可以拿到11.9萬元。如果你發展瞭30個“傢族成員”,一個月就可以拿到300萬元。

  落入傳銷窩點的人,來自全國不同的地方,都是被別人以“找工作”“談朋友”等騙來的,剛來時,都會被控制住,限制人身自由。身上物品會被收走,吃飯、睡覺等都有人跟著。若想求救或逃跑,發現後就會像小張一樣遭到威脅和毆打。有的人被“洗腦”後,夢想一夜暴富,成為百萬富翁,就加入傳銷組織,借錢或花錢買產品升級成“老板”,或拉人進來升級。

  來源:湖北省公安廳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