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11:03:19aggartpra

 懷孕初期吃什麼好 初期進補不可盲目

懷孕初期吃什麼好呢?這是很多準媽媽們都想知道的。懷孕15周左右,適量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a是人體必需而又無法自已合成,孕婦缺乏維生素a會影響胎兒生長發育,引起胎兒缺陷。隻要孕媽媽飲食正常,每天吃入足量的肉類、雞蛋和新鮮蔬菜,就可以滿足需要,不必額外服用魚肝油,如果飲食不用保證,可適當補充魚肝油,補充過多會引起中毒。因此,雖說孕婦要及時補充營養,補充什麼樣的營養,怎麼樣補都是要講究科學的。

懷孕初期吃什麼好

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6也是孕媽媽要重視的營養素,維生素d幫助鈣的吸收,天然植物性食物中一般含維生素d較少,唯動物性食物中含維生素d較高。維生素e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維生素e廣泛分佈於動植物食品中,良好的食物來源有麥胚油、棉籽油、大豆油、花生油及芝麻油。維生素b6缺乏會引起脂溢性皮炎、舌炎、神經系統功能障礙等。

懷孕15周吃水果食物方法:

水果口感好,且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許多孕媽媽就將水果當飯吃。還有的為瞭生個健康、漂亮、皮膚白凈的寶寶,拼命吃水果。這又是矯枉過正的。

水果吃多瞭,自然其他食物就吃得少瞭,這就減少瞭孕媽媽食物的種類,違背瞭孕媽媽的飲食原則。此外,水果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孕期飲食糖分過高,還可能引發孕婦糖尿病。所以,孕媽媽不能把水果當飯吃,而是應該有選擇的吃各種各樣的食物,均衡營養。

懷孕初期吃什麼好

推薦食譜:菠菜鴨血湯

營養分析:該湯富含鐵、鈣、蛋白質和維生素,熱量較低,不僅可以糾正貧血,還有清火通便作用。

制作方法:

1、 先將鴨血、豆腐切成薄片。

2、 鍋中放少許油,放蔥末、薑末炒後,加入鴨血、豆腐翻炒片刻,然後加枸杞和適量清水。

3、 待水沸兩分鐘後,加菠菜和調料即可。

懷孕初期吃什麼好

懷孕15周少吃什麼好呢?孕媽媽要少吃太咸、醃制食物。在補充營養的時候一定要做到不偏食,不挑食,保證日常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總之在飲食結構上均衡是最重要的。我們以上介紹瞭一些懷孕15周的飲食建議,您可以按照我們的建議嘗試一下。同時,在補充營養的時候還要註意科學的方法,妻不可盲目瞎補一氣,這樣是不利於您的身體健康和寶寶的成長發育的。

總結:懷孕15周吃什麼呢?是很多孕婦所關心的問題吧,此時補充各種維生素是很有必要的,因為,腹中的寶寶此時也進入到一個快速成長的階段瞭,及時補充各種營養才能幫助寶寶健康的發育。我們以上向您推薦菠菜鴨血湯,是很有營養且口味非常獨特的一種一種飲食,希望您能夠喜歡。



Shiny,Health,V面,Beauty,濕疹,透明質酸,Botox,瘦面,提升,去斑,去紋,暗瘡,埋線,眼袋,黑眼圈,,凹凸洞,減肥,減脂,去脂,減脂增肌,增肌,微調,毛孔粗大,脫墨,膠原增生,美白,皮膚敏感,經絡淋巴,收緊,激光,童顏,皺紋,小氣泡,BB膠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