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11:21:40aggartpra

臺當局民調跌破三成 臺媒:自食惡果或焚為廢墟


  原標題:臺當局民調跌破三成 臺媒:自食惡果 或焚毀為廢墟

  海外網8月29日電 8月28日,臺媒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臺灣民眾對蔡英文與民進黨好感度已跌破三成,對民進黨的反感者更已超越國民黨。臺媒稱這是臺當局在全臺大停電中“辦事不力”以及民進黨黨內爭鬥所造成的惡果,這已經快速焚燒瞭過去累積的政治資本。

  臺灣媒體《美麗島電子報》8月28日公佈瞭臺灣民眾對民進黨及國民黨的好感度民調,數據顯示,臺灣民眾對民進黨的好感度僅剩28.3%,對蔡英文的好感度亦隻有27.2%。值得一提的是,對民進黨感到反感的民眾達到瞭47.6%,多於國民黨的47.4%。整體而言,民眾對民進黨的好感度下降,對其反感者更已超越國民黨。

  此前,這傢媒體今年3月的民調顯示,臺灣民眾對民進黨好感度為35.8%,對蔡英文滿意度為29.5%。隨後,民進黨及蔡英文的好感度就遭遇瞭滑鐵盧,至8月的最新民調,兩者皆已跌破三成。

  針對這種狀況,臺灣資深媒體人陳敏鳳評論道,去年,就一些民調數字來看,盡管蔡英文民調呈現下滑局面,但民進黨的好感度都維持在30%以上,可是,臺當局在諸事上“辦事不力”引發群眾不滿,導致民進黨的好感度也逐步下滑。

  她表示,民進黨8月份民調的慘跌,估計與8月15日的全臺大停電事件有關。臺灣15日因人為疏忽發生18年來最嚴重停電,波及臺灣地區17個縣市。因為停電,各地出現不同程度的交通紊亂,多人被困電梯,受影響居民戶數高達668萬戶。臺電16日宣佈賠償措施,停電戶每戶將減收1天電費,下期電費平均每戶可扣抵36元。臺電雖然聲稱損失高達3.6億新臺幣,但臺灣民眾並不買賬,有網友嘲諷:打發乞丐嗎?

  停電發生後,盡管“經濟部長”李世光火速請辭獲準,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道歉。但並不能阻止民眾的質疑和聲討。臺灣資深氣象專傢李富城就喊話蔡當局,“請給我們穩定的電,我們不需要你的道歉,我們隻要不會停電”。李富城還提出質疑,“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憑什麼當臺灣地區領導人?”

  另外,民進黨的內耗也快速地焚燒瞭過去8年來所累積的政治資本。在全臺大停電的時候,民進黨內部就因為中油董事長的去留問題引爆瞭派系鬥爭。而這場派系之爭的主因,則在於明年的初選競爭,尤其是在高雄市初選引發的角力及惡質化選風。該評論人認為,如果民進黨繼續這種作為,很可能再度成為焚毀的廢墟。(綜編/海外網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