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09:19:47aggartpra

IMF因埃博拉疫情降低非洲經濟增長預期

北京時間10月21日凌晨消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一發表聲明稱,考慮到埃博拉疫情在非洲西部多個國傢的爆發以及至少五個國傢的暴力沖突局面,需要將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經濟增長預期進行下調處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周一的電子郵件聲明中說,非洲經濟在2014年會有5%的增長,也就是和2013年時候的速度相當。主要的驅動將是基礎設施投資,服務行業的蓬勃發展以及強勢的農業生產。基金組織在4月的報告中還認為,非洲的2014年經濟增長率應該有5.5%。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非洲部主管安托瓦內特-薩耶(Antoinette Sayeh)在聲明中說,低收入的非洲國傢在2014年到2015年期間可能會有高達7%的經濟擴張。不過從2013年12月疫情爆發以來,埃博拉病毒已經在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造成超過4500人死亡。

聲明說,“埃博拉疫情可能在區域內有更大規模的蔓延,特別是,如果疫情維持太長時間,或者是通過貿易和旅遊更蔓延到更多國傢,並對投資信心構成嚴重傷害的的情況下。”聲明還指出,“在受到埃博拉疫情影響的國傢,財政賬狀況可能惡化,而在公共債務可以被控制的國傢,財政赤字應該被允許暫時擴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指出,內戰和伊斯蘭國的武裝活動帶來的不安全局面也會限制非洲的經濟增長。聲明說,“中非共和國和南蘇丹的安全局勢將是艱難的,馬裡北部,尼日利亞北部以及肯尼亞海岸地區也都岌岌可危。”

聲明強調,國內經濟面臨的挑戰可能限制南非等幾個有電力供應短缺和勞資糾紛國傢的經濟增長。在加納和贊比亞,“大程度的宏觀經濟失衡已經導致貨幣匯率和通貨膨脹壓力”。

世界衛生組織在10月17日的報告中指出,在至少42天沒有新的病例報告之後,塞內加爾正式成為最新一個經歷過嚴重疫情爆發之後的無埃博拉病毒國傢。世界衛生組織還說,有19例感染者報告和7人死亡事件的尼日利亞可能在周一宣佈已經完全清楚埃博拉病毒。 (孔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