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11:52:17aggartpra

俄外長:俄尊重伊拉克領土完整 籲對話解決問題

原標題:俄外長呼籲伊拉克以對話方式解決所有問題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3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3日在莫斯科與到訪的伊拉克外交部長賈法裡會晤時說,俄羅斯尊重伊拉克領土完整,俄方呼籲以對話方式解決所有問題。

  就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上月舉行獨立公投一事,拉夫羅夫重申,俄羅斯尊重伊拉克國傢主權和領土完整,主張在所有種族、宗教和政治團體都參與、並顧及他們利益的前提下,以包容的全國性對話解決出現的所有問題。

  拉夫羅夫強調,在推動有關政治解決地區沖突的談判時,重要的是不能容許將宗教和種族作為隔離或劃界的理由。

  拉夫羅夫和賈法裡當天還就反恐局勢進行磋商。雙方討論瞭兩國及國際社會為戰勝恐怖主義在當前階段所面臨的任務。

  賈法裡說,伊拉克一向希望加強與俄羅斯的關系,並認為伊俄關系目前在經濟、政治和安全領域均處於極佳水平。他對俄羅斯等國對伊拉克反恐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

  自9月25日伊拉克庫區舉行獨立公投以來,伊中央政府與庫區當局關系高度緊張,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已宣佈對庫區采取多項反制措施。俄羅斯、美國及伊拉克鄰國土耳其、伊朗、敘利亞均拒絕承認公投結果。(完)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