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09:50:46aggartpra

工行“五年磨一劍”:智慧銀行生態系統正式亮相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章斐然)面對當前金融科技高歌猛進的行業趨勢,被稱為“宇宙大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工商銀行亦“大象起舞”。繼5月8日在雄安成立科技子公司,11月4日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整合提升科技創新力量之後,11月8日,香港特別行政區工商銀行在北京發佈智慧銀行生態系統ECOS。據介紹,這是工行舉全行之力集中攻關,歷時5年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標志性成果。

  工商銀行董事長陳四清在致辭中表示,工商銀行的發展史,就是一部信息科技的創新史。作為國內銀行業中信息技術運用的先行者、推動者,工商銀行始終堅持以技術變革引領銀行再造,先後自主研發瞭四代核心系統,實現瞭數據大集中、“兩地三中心”等重大創新突破,奠定瞭在國內同業中的科技領先優勢。

  發佈會上,工商銀行行長谷澍全面介紹演示瞭ECOS取得的“六大標志性成果”:一是構建瞭開放融合的跨界生態,成為國內最大的綜合金融服務“供應商”;二是開啟瞭“智慧+”創新新模式;三是實現對熱點“秒殺”場景的高適應高彈性支撐;四是構建同業首傢基於分佈式、雲平臺形成核心業務處理能力的雙核心IT架構;五是打造一系列企業級金融科技平臺;六是打造瞭業內標準化服務數量最多、交易量最大的組件化研發體系,形成靈活組合、快速研發的創新能力和需求響應能力。

  據瞭解,ECOS在工商銀行各業務領域正逐步深化應用。

  首先,銀行已不是客戶必須要去的場所,而是無處不在、便捷可得的金融服務。通過將工行的金融服務開放給2000多傢生態合作夥伴,同時通過金融生態雲引入15個行業的1.88萬行業用戶,工行將金融服務無縫嵌入到ETC通行、故宮博物院購票、教育繳費、企業財資管理等生產生活場景,讓金融服務更加便利可得;

  二是金融服務更加智能高效。通過將智能科技融入到銀行的方方面面,為客戶提供更加精準、個性化的服務。例如,創新推出的“AI投”系列產品,可幫助客戶解決自主投資產品篩選難、投資時機把握難的兩難問題;經營快貸為80萬小微企業客戶主動授信近3500億元;首創個人資信證明寄送等“線上申請、郵寄到傢”服務,讓客戶“一次都不用跑”,等等。

  三是金融服務更加穩定可靠。工行積極適應客戶金融行為線上化、金融生活化趨勢,提升對互聯網爆發性增長業務的支撐能力,在“雙11”、春節紅包、紀念幣預約等業務高峰,保持瞭金融服務的穩定可靠。

 放盤 創業 買賣生意 生意 頂讓生意 生意放盤 生意創業 轉讓 做生意 生意出讓 茶餐廳放盤 小食店放盤 美容放盤 補習社放盤 茶餐廳頂讓 小食店頂讓 美容頂讓 補習社頂讓 茶餐廳買賣 小食店買賣 美容買賣 補習社買賣 茶餐廳創業 小食店創業 美容創業 補習社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