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10:42:52aggartpra

韓媒稱中國炒作“小黑屋” 意在發泄對韓不滿|中韓|入境|小黑屋

原標題:韓媒:中國炒作“小黑屋”是發泄對韓不滿情緒

  “上百名中國遊客在濟州島入境遭拒、被關‘小黑屋’”成為瞭“十一”黃金周一大熱門話題。不過,據中國駐濟州島總領事館政治新聞組工作人員魏麗嬌透露,相關新聞的細節有待查證。韓國《中央日報》發文質疑,此事件發生在敏感時期,“中國媒體正在通過這種方式發泄對韓國的不滿情緒”。

  據《新京報》報道,“十一”黃金周期間有上百人因“無紙制酒店訂單”、“沒有領隊”、“有移民傾向”等原因入境遭拒,被關進機場“小黑屋”。在滯留人群中,有人已被困超過5天。不少中國遊客反映,滯留期間“小黑屋”內條件極其簡陋,遊客隻能和衣而睡。

中國遊客被扣韓國機場

  在國內媒體廣泛報道此次”小黑屋”事件後,韓媒也開始關註該事件,並稱是中國媒體故意炒作。韓國KBS電視臺7日稱,中國媒體集中報道國慶節期間訪韓遊客在換乘飛機途中被扣留事件。報道稱,中國媒體所報道的在大邱機場轉機遭扣留的郭某等三人,因無簽證,並且沒有能夠證明自己的身份的導遊或人證,海關以正常程序將其扣留並驅逐。

  另一傢韓國媒體《中央日報》稱,中國媒體大肆報道該事件事出有因。該報表示,在中韓因“薩德”問題處於敏感階段,中國媒體不斷報道“小黑屋”、韓國半永久化妝品致癌事件,再加之此前三星產品爆炸等負面消息,是為瞭“通過這種方式發泄對韓國的不滿情緒”。

  在談及此問題時,魏麗嬌10月9日接受《環球時報》采訪時表示,目前還無法證實具體有多少中國遊客被拒入境,並解釋稱“小黑屋”是機場“送還待機室”,中國遊客並非受到人身監禁。待機室為韓式地炕,故而未給中國遊客提供被褥。在扣押期間,中國遊客可以和領事館溝通,如果遭到不公正待遇,可收存證據,通過司法渠道解決。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修明業領事表示,盡管濟州島屬於免簽地區,但免簽並不等於可以直接入境。即使持有簽證,也有被拒絕入境的可能性。此外,近日接連發生瞭兩起中國遊客在韓國濟州島制造的犯罪事件,所以濟州機場出入境管理部門加強瞭對入境人員的審查力度。

  觀察者網曾報道,今年9月,發生在韓國濟州島的一起涉及中國遊客的兇殺案件在當地引發關註,一些韓國網民要求廢除免簽入境政策。但濟州特別自治道觀光局局長李騰接受新華社記者采訪時表示,濟州當地政府不贊成廢除免簽政策,濟州的總體氛圍是非常歡迎中國遊客的。

韓國濟州島

  出境遊專傢分析,雖然濟州島是免簽,也有被拒絕入境的可能。不過這個概率非常低,絕大部分正常出遊的旅行者不會受到影響。

  其次,客人對濟州島免簽政策限制條件和註意事項不瞭解,也有可能造成被拒絕入境,如國內自由行客人隻有直飛濟州才可以享受免簽待遇,自由行轉機前往會被拒絕入境。

  而面向中國團隊遊客的“換乘遊客免簽證入境項目”雖然規定在部分機場轉機可免簽進入濟州,但需要提前報備,當地審批通過後方可生效,入境時也會檢查。僅有直飛享受免簽,有拒簽記錄者建議提前辦理簽證。

  為幫助國內遊客順利出境遊,攜程發佈瞭赴濟州島旅遊的入境註意事項:

  ■護照有效期須在6個月以上。

  ■有拒簽記錄者,建議提前辦理簽證入境。

  ■直飛、郵輪前往濟州島的國內遊客享受免簽待遇,一般轉機遊客無法享受。

  ■滿足“換乘遊客免簽證入境項目”條件的遊客可在部分機場享受轉機免簽停留,但限制較多,建議遊客出行前和旅行社提前瞭解清楚。

  ■建議入境遊客打印行程/酒店/機票確認單,方便韓國海關核查。

  ■如果遇到韓國海關扣留盤問,無須緊張,應如實、詳細說明情況,保證同行人間回答一致。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