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4 21:10:50高傲女王不落淚

不想當老大


「各位老大,辛苦了。」


昨日無意的一場聚會促使一群老大聚在一起,
在談論小時候欺負弟妹的經過,
其中隱含的卻是排行老大的落寞,
只因我們都在尚未享受太多權利的時候就要懂得盡義務。


妹在我話說不清、走不穩的時候出現,
在玩具尚未玩爽時就要懂得跟他分享,
在剛懂的料理自己的時候就要連他一起料理,
在還只知道用哭鬧解決紛爭的時候卻要懂得退讓,
在還想跟媽牽手的時候,她早已一手老二一手老三,
放我在後面追的好辛苦。


爸媽當然愛我,
否則我現在人應該在楠梓加工廠而不是在英國,
當的是混凝土公主而不是高傲的女王,
物質上我予取予求,
栽培我去各種才藝班跟補習班搞的多才多藝,
但只可惜我滿身的技藝卻沒一樣能討人歡心。


你知道嗎?
在你以為我理當都會的事情,
事實上我到現在都還不會。

怪父母偏心嗎?
不,














傻孩子,
人的心,
本來就偏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