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5 13:20:14尚未設定

『搖滾野台』

『搖滾野台』--灼熱生命所散發的光和熱

買了一張CD
其實
沒什麼大不了的
相較於上週日在機場買的兩瓶15年Johnny Walker
昨晚喝醉後在光華商場瘋狂殺價的一台Note Book

和湘怡他們約在她家樓下
不是故意的
反正讓故事回到開始的地方吧

野台
真的有十年了嗎
應該是宣傳上的說法吧
對我來說
好像是昨天的事

說到昨天
想起前幾天發生的糗事
居然
在彈琴的時候
扭到手



只能說
太遜了

對不起蔡爸
對不起阿豪
對不起


改成玫瑰的東滔
為了消磨等人時間的閒逛
給自己一個很遜的理由逛唱片行
很重要吧
這根本是漫無目標的亂逛
讓人懷疑
閃過眼前的是不是外太空符號
我想
不然地球人的我應該看的懂才對


還好
再我還沒懷疑自己之前
發現了這張專輯

至少
證明了我的
曾經存在

至少
我還有一些殘存的記憶
關於這個世界


你知道嗎
很久沒有
很期待的把一張專輯打開
很認真的從第一首歌按順序的一直播放到最後一首歌
什麼事也不做
就是聽著歌
腦中閃過好多景象
高中時候的中廣音樂廳
新公園的音樂舞台
台北的中山堂
輔大的中美堂前(還有校門口郵桶前)
墾丁
台大校門口
敦煌石喾
Roxy-Bside
美術館前
西門町萬國廣場
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
……


這個故事
很長

但是
對我來說
真的是該要從這張CD說起

如果
有人真的要追問我這個故事的起源

『我們並不需要super star』
是吧

我想
他要說的不正是『唱自己的歌嗎』
『每個人都是最好的歌手』站在自己的『搖滾舞台』


很難想像
我居然有『拍譜』當初發行的『搖滾舞台』卡帶
更難想像的是
那是我國小時候從我老哥那邊ㄨ來的
不敢相信
他也曾經是搖滾青年



對我來說
吸引我的
並不是音樂本身

我所強調的是那種
一群人對一件事情的執著
你會見到
他們所散發出來的光和熱
令人感動

那一年
以為
我也可以發光
以為
找到了一群願意一起散發光和熱的朋友
就這麼幹了



我喜歡
專輯裡
第二片CD的第一首曲目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你知道原因嗎

除了這是一首大合唱曲外
吸引我的是
他和朋友之前的對話

對不起
該是我的壞習慣吧
真實的紀錄

野台當初的錄音不也就是為著相同的理由嗎

若干年後的你
聽著當年屬於我們的故事
就像現在的我
想像在舞台上的薛岳
用燃燒生命所換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