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4 20:20:13尚未設定

呼吸的方式

他加入交工
最近總忙著錄音
聽說接了王家衛新電影的配樂
更大的八卦是
他居然在師大音樂系當起教授
哇哩咧
掛了


他聽說結婚了
跟大學的學妹
結婚的前一天才通知大家
這次沒見著面
不過
大體來說可以想像他的生活
女人
女人
還是女人
^^!!

除此之外
應該還有
他始終堅持的
明星夢


他跟著那個香港女友
這次的時間出乎意料的長
^^!!
用他自己的方法
努力作曲錄音

表演
或許吧
聽說年底打算去香港踢館


她搬回木柵
非常有味道的老式房子
我覺得她才眞的是藝術家
總有自己的品味
這屋子感覺應該拿來當作劇場
或者
工作室
……
反正純住家太浪費了點

少了男朋友
多了三條狗

搭機前的一刻
撥了電話給她

『你需要一趟旅行
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去喚起生命中的激情』



完全沒有概念他現在在做些什麼
一個超乎我想像的生命體
有著自己的堅持
以及對於生命的執著
總有著他自己的方式
詮釋自己



努力在唱片行裡找尋屬於我的記憶
我以為
總會發現一些
影子
一兩個熟悉的名字
一兩張熟悉的專輯

來回走了三四趟
找了三四家店

沮喪
缺乏安全感
離開水面的魚
感到一種窒息

終於

不屬於這裡


然後
在書店裡
在電腦賣場
甚至是咖啡店


我開著玩笑向她抱怨
如果這個世界是我認識的世界
那麼
我將不是我所認識的自己


其實
缺乏熱情的不只是她
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
大家被關在這個牢籠裡太久
竟連一種掙脫的勇氣都消失
這實在是挺可怕的一種事情
垂死不掙扎

失去信念
失去希望

未來的道路
該怎麼走下去


『你需要一趟旅行
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去喚起生命中的激情』


需要一對翅膀
把你帶到遠方

在陌生的國度裡
於是
你重新學習
如何
生活

於是
你會發現
原來
呼吸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