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4 03:16:53兜兜轉美少年

待轉區

待轉區

這幾天又開始熬夜了,的確不是很好的習慣,會使我發胖;因為夜深人靜容易肚子餓,冰箱空曠一貫如冰原時期,所以需費心翻取任何可以放進嘴裡產生吃下東西感覺的食物。而且因為亂把東西放入嘴裡,胃不停的抗議著。

剛剛看東森洋片台播的心靈捕手,好久了啊!那是我高四那年的片子,跟鐵達尼號差不多時期的片子。我蹺課去看的,記得那時在戲院焦躁不安即使看到應該是導演編劇設定很感人的段子卻哭不出來。也許是現實生活裡我的重考才真正讓人想哭吧!

明星之所以為明星,也許是因為這些人的臉孔已經被大眾所看習慣了吧!比如心靈捕手裡的麥特戴蒙與班艾佛列克,當初在這片子裡只不過是兩個臭小子,連配角都比他們帥氣;可是時間過去五年多,兩人無論是事業愛情皆兩得意。如今再回頭看這部心靈捕手,才會知道青春的可愛之處!

這幾天我累極了,套句我自己常說的----累得跟狗一樣!好像就是從週一我領完日本簽證後從敦化北路一直走路到古亭捷運站之後,產生一種累到永無止盡的感覺。不過的確是需要走那麼一大段路才能沈澱我自己。不然我這種幼稚如孩童無法好好面對社會的個性是無法靜止的。

眾所皆知我現在就是看書而已,沒有做什麼事。以前大學一個老師找我和她一起拍東西;到各地拍一個台灣畫家的作品。老師建議我可以自己剪接成為一部作品。老實說在老師沒說之前我一直以為只是因為我有攝影機可以幫老師忙。換句話說我對拍電影這件事已經暫時不存任何希望!我很明白的告訴老師我不會剪接,只能拿著攝影機拍。也許是機緣,總之老師認識一個也在學剪接的人,給了我她的電話號碼。像這種必須主動打電話聯絡人的事我覺得怪彆扭的,但我也發現這種情形與一事無成是成正比的;像我現在一事無成指數即將破百,可能就會得到越來越多電話號碼吧!總之,今天又拍完一組後,老師說我這樣就算拍紀錄片了。我為之一驚:『什麼?』,這樣就是拍紀錄片?我只不過以紈袴子弟的架勢頂著一台DV捕捉一些畫面,這樣就是拍片?感覺就像是自己印名片,你可以隨心所欲在名片上印任何迷人的頭銜那樣。『原來我已經從事拍片了啊!』真是簡單,那之前在痛苦什麼呢?我不禁微笑了。

如同我說過大學時期曾經想休學搬水泥那樣,我一直認為,即使我是電腦白癡機械白癡也好,但總有一天我會把它們搞懂的。

那天走路的時候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也許是因為我不是機車族而大驚小怪!當你走在路上會發現迎面有機車騎來但他們並不是要撞死你,這些機車騎士們會巧妙的把車子騎到待轉區裡;交通繁忙時待轉區滿滿的都是坐在機車上發動引擎預備向要去的地方去的騎士們。這麼一大群人暫時無法在待轉區做一些想做或必須做的事,因為他們都還在機車上、在待轉區裡;不過只要耐心的等候,就可以離開待轉區向自己要去的地方去。我雖然會想:『啊!一定很無聊吧必須乖乖等在待轉區,真不知這麼多人這時候腦袋瓜裡想什麼?』不過必要的等候也許是一定的!嘿嘿!我現在就在人生待轉區裡等候著呢!真希望我可以很快去到我想去的地方,耐心吧!兜兜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