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7 21:28:01兜兜轉美少年

找人吵架卻無疾而終

這是幾個月前,我們學校bbs站上針對學校是否應該開放吸煙區,展開很熱烈的討論。不過,在我看到許多人粗魯的把吸煙者視為毒瘤時,寫下這篇。意外的是,發表後沒人針對我這篇做回答;卻被板主Mark起來了。

有一部電影---Speed 捍衛戰警
裡面曾提過一段非常有意思的話
退休警察(即兇手)對著男主角道:炸彈不爆炸那就沒意思了 就不是炸彈了
明白了麼?

當初發明硝化甘油炸藥的阿佛烈‧諾貝爾
也不樂見日後他原本為了改善硝化甘油易燃不穩而生的發明
到了戰爭期間被改良成威力強大的炸彈
甚至 當初被以為只能用來爆炸一途的硝化甘油 其實還有治療心絞痛的效果

明白了麼?

物品其實是最無辜也最無邪的 套句李慕白所言:一切都是人心的作用
我並不是煙友 有時也賭爛抽煙的人那副不懂得尊重空間與人的嘴臉
可是看到一連串討論串 著實嚇了一跳
董氏基金會塑造出的抽煙即十惡不赦的形象實在深入人心
坦白說 對抽煙的人來說 熄掉手上那根煙難道生命就變得較美麗麼?

也許對不抽煙的人來說 很難去想像:『幹嘛抽煙啊?還有其他事好做啊!』
按照這樣的邏輯 也不難對照出符合社會定義的"大人"為何老搞不懂現在的年輕人
只好逼得這些"大人"非常懶惰地把年輕人分成x y z 世代
面對與時並進的行為 不瞭解的人就搖搖頭
按照這樣的邏輯 生命裡並沒有太多值得做的事了
因為對某些族群來說 抽煙是種很『不好』的行為
可是誰來定義『好』與『不好』?

如果少了份互相尊重 而多是情緒性字眼攻訐
可以用下列句型套:
『幹嘛做愛啊?還有其他事好做啊!』
『幹嘛讀書啊?還有其他事好做啊!』
『幹嘛打B啊!還有其他事好做啊!』
『幹嘛談戀愛兩人一直窩著?還有其他事好做啊!』
『幹嘛簽樂透啊?還有其他事好做啊!』
『幹嘛逛博物館啊?還有其他事好做啊!』

明白了麼?

因為每個人所受的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 一定是不一樣的
你覺得很屌的東西確實會有另一人覺得:『什麼屁嘛!』
不然 大家都是同一個工廠做出來的同規格罐頭 還需要生命幹嘛?

我們只不過是一堵牆上的另一塊磚罷了!

說了恁多 個人認為 台灣之所以有這麼蓬勃的生命力(也許有人認為是亂象)
就是這些你來我往的事在增添其顏色的
想要顏色協調 就請擁有對等空間靜心來思考

感謝父親母親提供精子與卵子 創造出我的身體
而人 是唯一照顧子嗣時間最長的動物 非常弔詭
我有權決定我的身體該作何用
它可以吃 喝
它可以讀 寫
它可以跑 跳
除了維持基本功能外
我當然還可以向外發展
於是乎
它可以享受被另一具身體親吻或插入(被插)
亦可以決定是否該往明山秀水去
抑或往嘴裡灌進一口又一口的煙(嘴,用來吃喝交談,你吃食物他當然可以呷煙)
這並不抵觸 人本來就是動物 有些動物性的行為
我知道 有人一直想追求天堂 因為那裡他們以為是沒有慾望的地方

這件事 其實咱們學生還挺像當前的台灣

如果學校採用柔性訴求 無法像日本那樣 發明個露天流動吸煙車
也只能隱忍

在下有個淺見 不好煙味的人若察覺到飄來陣陣白煙
請大方地告訴那人:『我不喜歡煙味,麻煩你到別的地方抽,好麼?』
只要態度溫良 我想 不會有人拒絕的
若是很不幸 被拒絕了 鍥而不捨者請再提一次 發揮你的正義感 公德心blah blah blah
對方態度還是不好 走人吧!反正天地這麼寬闊 老子不屌你!

而就是得抽煙的人麻煩照子亮些 看看你的地方是否適合抽煙
如果不是抽煙區 把你的煙放回煙盒吧!
學習控制自己的慾望 也是可以讓生命漂亮些的方法

還有些話是我私人想說的:
1:覺得抽煙會使你更帥的人 請容我笑出聲來
拜拜用的豬頭嘴上插了一根Marboro 也不會使豬頭成為豬頭界裡的Brad Pitt
就算是 那他還是豬頭
2:老是抽假煙 還愛猛吸的人 請容我再次笑出聲來
要麼,去行天宮吸那些香火
要麼,花七塊錢買一支加倍佳,
滿足你未熟的口腔期 也比你浪費50塊老搞空包彈的好
(p.s抽假煙但還知迴避的人不在此列)

總之 拉雜一堆 還是請同學們互相尊重對方
Every one is entitled to his or her own opinion.
Votaire once said: I disagree with every word you said
but I'll fight to death that you have the right to say it.
Mer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