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7 21:27:04兜兜轉美少年

自殺

年輕的記者進入到小夜子的病房時,實話實說吧!他的確很緊張。這是第一次在進入這家報社後單槍匹馬採訪的任務。受訪者更是當紅的漂亮年輕清瘦歌手。攝影記者懷抱著相機器材,惴慄地進入了病房。

小夜子住的病房還不錯,只有她一個人。該有的宣傳人員保母工作人員之類的都不在病房內。

記者站到小夜子的病床前出聲叫了小夜子,小夜子原本就兩眼直看著前方,這麼看來,就像是擁有良好默契的兩人及時一應一答般地順暢。

不過事實呢卻也不是如眼前那般漂亮,小夜子緊閉的嘴唇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記者自我介紹了起來:『啊!我是蝴蝶妹妹的高中同學,蝴蝶妹妹,還記得她嗎?』

小夜子並沒有表示是否認識蝴蝶妹妹,使得記者繼續自言自語。

『因為她說她跟妳很熟,所以安排我在這個時段來作個貼身採訪,希望沒有打擾到妳。』說完這些話的記者回頭看看周遭,很確定的,病房內並沒有其他人,電視也是設定在off的,什麼畫啊標語啊花瓶啊窗啊也都是沒有的,只是一片白白的牆壁罷了。記者稍稍移動了自己原本站的位置,讓小夜子可以更為順暢地兩眼直視前方。

『我也不是要攀關係什麼的,只是有一次聊天的時候說到我換工作當記者了,蝴蝶妹妹就跟我說有一個好康的機會喔!錯過就可惜喔!一定要來喔之類的話,妳也知道她說話時候的樣子吧?』記者因為學了兩三次女孩說話特有的語氣而不好意思起來。『因為等一下還要去別的地方採訪,所以我想趕快問完幾個問題,就可以讓妳休息,好不好?』

當然並沒有人會朝氣十足地回答:『好!』或『不好!』。記者打開包包,掏出了周圍發毛的筆記本與短到跟無名指相當的黃桿鉛筆,預備紀錄。
『最近有什麼煩心的事麼?』
小夜子閉上了眼睛,轉了個身看向旁邊。
記者一連串問了些問題,小夜子都是一貫的姿態面對。

記者突然希望,一向阻擋記者發問的宣傳人員可以突然出現,像平常記者會看到的那樣,出面制止他發問,或者代表回答一些答案。好讓他度過這樣的窘境。
『喂!妳不要不快樂好不好?』
-----------------------------------------
『喂!來接吻吧!』

兩人的嘴唇,像晚上出門倒垃圾突然遇到熟人那樣的,碰在一起而已。
小夜子問:『你是不是想問我會不會跟其他男孩子男人這樣接吻?』
記者說:『嗯!是會有那樣的想法!不過現在這個時候完全不想問。也許以後會突然像發了瘋似地狂打妳的電話就只是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當然妳也可以不答啦!不過現在,是完全不想問的。』

『那再來一次好嗎?』小夜子說道。
兩個人的舌頭,像約好一起共用同一條車道的賽車手,你先我後的在口腔內奔馳著。

請讓這條道路,就如目前這樣順暢且協調地蜿蜒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