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1 18:43:50兜兜轉美少年

無題的賭爛我自己

記得你說過:『永遠有看不完的電影,永遠有看不完的書。』之於我而言,可怕的並不是看不完,而是看過卻忘了。

那天在整理vcd發現有 Almodovar的All About My Mother,那封面,是一張可以讓人盯著很久還不自覺時間已過的封面。可我頭腦對於裡面的劇情,幾乎像剛掃過灰塵還灑上些許水的地面,無暇光滑得很。我只記得幾個鏡頭:車禍、透亮的戲院、哭泣的修女、誇張的扮裝皇后。如此而已。如果有人要我說我的母親的劇情給他聽,我必定支吾其詞繼而把話題轉成今天天氣真不錯。

這樣的時光依稀記得是大三下學期開始,我開始活得混混沌沌,生活24小時對於我只是片段,餓了才吃;渴了才喝;累了才睡。那是段追尋的過程;有一陣子跟家裡聯絡得很少,非常感謝父母在那時對我的金錢奧援,加上我自己的打工費,勉強過得去。卻活得不成人樣。

我強烈懷疑,兩隻眼睛一張嘴兩隻耳朵一個鼻兩道眉雙手雙腳包裹的,是什麼樣的心?
我常想著一個畫面,如果拍下來一定很屌:我拿著一把刀,遞給站在面對面的那位,那位順手接過了,反手一插進自己的心窩,臉轉過來,哇銬!還是我。

最近參加一個營隊,搞藝術的。我參加的戲劇組有個題目是『自我介紹』,盡量少用語言的自我介紹。有的人上台表演時我真他媽的不敢看,你以為很爛的戲嗎?不是!因為我不忍心看。
這個題目其實在搞心理治療,你要去挖掘自己,越臭越髒越好。我都看到有人剝自己的痂剝到流膿了。大家真的都這麼悲麼?我很想拍拍他們的肩膀:『只要你想說我可以靜靜的聽。』不過別傻了,我雖然這麼想不過第一個推開人群的,就是我。

這次參加營隊我最大的收穫除了認識了一位超棒的人之外;我更瞭解自己的死個性:『抗拒人群。』暖身時我永遠站在角落、發現有攝影機在拍立刻拿書擋臉、表演時堅決不報自己的名字。
我不知道原因,只是非常本能的,抗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