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8 01:02:21兜兜轉美少年

我從未喜歡過奇士勞斯基

昨天去看電影,一個19歲純情少男湯姆(這個名字用波蘭話發音非常紮實)每天固定晚上八點半偷窺對面徐娘。

為了徐娘,在郵局上班的少男去應徵最早班的牛奶遞送員,只因徐娘的生活少不了牛奶。

運奶車沉重,少男在寒冷的早晨鼓起勇氣撳了徐娘的門鈴,告訴她他愛她。

徐娘問他:『你要跟我做愛嗎?你要跟我接吻嗎?你要跟我去旅行嗎?你要睡我的床嗎?』
少男搖搖頭:『不!我只是愛你!』
他跑走。

少男跑到屋頂,拿兩塊屋外因低溫結成的冰,摀住自己耳朵,緩緩的把冰放到自己嘴邊,嘗著。(幹!我看到這裡已經哭了,那可是愛呢!)

再跑回去敲門,門開了,鏡頭照著少男的臉,開口:『我想請妳去吃冰淇淋,好嗎?』

下一個畫面是少男拉著原本很重的牛奶車,旋轉繞圈(我不知道怎麼拍的,但美極了。)

兩人到了餐廳,徐娘問少男平常在幹什麼,少男說:『愛妳!』 徐娘笑了笑,說:『好!湯姆!你除了愛我和在郵局上班,你還在做什麼?』

講完了,這是奇士勞斯基的【愛情長短調】其中幾幕。我從來沒喜歡過奇士勞斯基,但光是這兩幕,我已經是他的信徒。




2006-07-02 02:33:48

光於愛,
也許卡霍又更教人無法抗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