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08:35:51亞格尼

108 鏡中的兩人

  「艾格蒙啊?」克拉維不停用水沾溼頭髮,努力抓出高聳的髮尖。聽我描述先前艾格蒙說的話時,克拉維倒不以為意:「正常吧。艾格蒙討厭死靈法師呀。」

  我感到訝異,艾格蒙厭惡死靈法師……不過,這麼一來,他所說的話便能合理解釋,死靈法師的召喚,正是艾格蒙口中所說,讓那些已死去的生物用不同的形貌再次復活於世間……也無怪艾格蒙會對此有一番批評。

  看著克拉維把髮尖抓高,「你在幹嘛啊?……」我被克拉維一把拉進,臉貼臉地目視著鏡中影象。「很像吧?」克拉維說。拉高髮尖後,的確是蠻像的,畢竟我們是孿生兄弟,擁有相同的相貌。但是克拉維原本的髮型是在前額有遮蓋左眼的瀏海,因此他把頭髮上梳時,左右兩邊的長度不一致。「呃……」我不好意思說他看起來有點滑稽。克拉維凝視著鏡中的兩人:「僅管我們長相相同,但就算是厄羅禕卡來看,也分辨得出誰是誰。」我感到疑惑,除了頭髮外,還有什麼不同?

  「你的神情太憂鬱了,亞格尼……」克拉維的影像自鏡中離去,他現在正將梳高的頭髮下撥,回復成原先的髮型。

  我注視著克拉維,不知該接什麼話好。克拉維露出安慰性的笑容拍打我的肩:「有點自信嘛!你感覺就是沒什麼自信的樣子。」「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地方啊……」稍微低了一下頭:「我就像廢物一樣。」

  也許是沒料到我會說如此消極的話,克拉維詑異一會,但他馬上提出事證來:「怎麼會,你打敗了一個拿波形刀的深淵行者耶!」他扶住我的頭,把我的臉轉向鏡子:「看看自己嘛!」我企圖掙脫,畏懼著目視鏡中的影像。「你還有張和我一樣帥的臉龐,這不是件很值得驕傲的事嗎?」克拉維笑得很璨爛,我再次見到如孩童般頑皮的克拉維。

  克拉維的確對自己很有自信……而我……孿生兄弟在個性上也會有那麼大的差異嗎?

  「好啦,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了!」拍了我的背一下,意示「下樓吧!」,克拉維鼓勵性地說:「我很喜歡你這個弟弟唷,亞格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