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13:01:53李慧吉

【瑪麗皇后】(Marie Antoinette)

又去了看電影

因為這是一齣人物傳記(大概是吧)
所以看電影也略略看過些相關的史事
只知道 她是一個不被人民寵愛、甚至憎恨的皇后

電影中 以另一個角度描述
我在電影中只看到
一位作出了犠牲、性格率真 但得不到安全感的小女孩
這正是導演的目的吧
她離開家國前 母親已告訴她她會是全法國所有人的焦點
由她一踏進法國領土的一刻 是非已在她身旁縈繞
無論她作甚麼 人們都有另一套說法
這是任何地方都很常見的人與人之間的悲哀遊戲
作為一位外族皇后 看的人多 說的人多 是多 非更多
十幾歲的女孩 除了努力站在人前跟躲著哭 可以作甚麼

有幾分無奈



其實電影故事不太吸引我
因為故事描述得不多 好像沒甚麼主綱
但整齣電影還是值得一看的
因為她的華麗衣裳 因為她的髮型髮飾
因為她的晚宴餐點 因為Kristen Dunts的笑容
她的嘴角一往外伸延 我的視線就不能轉移
很喜歡她的笑容
只可惜沒找到合適的劇照跟大家分享…

電影內最奇特的是配樂
有兩、三回被配樂把我從電影內拉回現實
很不古典不優雅還帶點吵的配樂 好像有點怪…








喜歡看宮廷裝的要去看一下
Kristen不會太肉感穿起來我覺得很好看~


及, 期待【香水】, 但片名【香水:一個殺人者的故事】未免有點畫蛇添足

by 吉, office
李慧吉 2007-01-29 12:25:26

美國上映完了﹖
香港已經上畫了...不知何時落畫哩﹖
有機會的話我們要一起看哩~~
洗掉上一回的失望的回憶~ha~

2007-01-29 05:40:04

我都好想睇香水呀..但係唔知睇唔睇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