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16:21:43李慧吉

~溫暖城寨~

近日找到一個名叫『東洋の魔窟』的日本網站
是我在搜尋我兒時居所──九龍城寨時找到的

附圖是一條名叫『大井街』的街道
也是我小時候住的街道
我就住在那道綠色的鐵門走上去的十一樓
我一看照片左面的士多 我就把它認出來
 (我哥居然完全認不出來…)
連我家也沒有一張拍攝這個舊居的樓下的照片
卻居然被我在一個日本網站找到 神奇

雖然我不會閱讀日語
但從那部份的漢字看來
寫那網頁的人對九龍城寨的評價應該不大正面
據媽媽說 從前的城寨 真的『龍蛇混雜』、『無皇管』
(『三不管』我可聽過 只是始終未能理解治安的好壞到那個地步)
負面的評價可能是一個事實
但在我來說
那一個我成長的地方總有它可愛之處
九龍城寨在我心中還是很溫暖的
那就足夠~~~
(雖則從這照片中你可能只會看到它的卑劣~ha~)



及, 昨晚造了一個很漫長的夢
 但只記住了匕首刺在額上的感覺…血在流…
 那輕滲著帶點溫熱濕滑的疼痛…清晰到極

20060814, office, Beyond “麻醉”, 莫文蔚“如果沒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