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23:17:31林澄

夏日午後《短篇》

  
  「妳幫我評評理,昨天是我生日欸,可是那個沒良心的混蛋居然忘的一乾二淨,連一聲生日快樂也沒跟我說。」

  「還有、還有,他昨天也不接我電話還失蹤一整晚,妳說他是不是很過分。」

  午後三點,略為悶熱的套房內,我不斷的向好友抱怨男朋友種種的不是。外頭交通車水馬龍,身在13樓依然聽得到喇叭四起聲,毒辣的陽光頑強的鑽過百葉窗間隙,老舊的吊扇盡忠職守的不停轉動為我帶來些微涼風。

  我晃動著杯子,聆聽冰塊相互撞擊產生的旋律,半晌,我停住規律動作拿著杯子就往嘴裡灌,企圖讓冰鎮透涼的冰茶澆息我滿腹的火氣。

  「對了,上次不是跟妳說我懷疑他背著我另結新歡嗎?前幾天我跟蹤他,果然被我發現他跟一個女的很親密的走在一起,那女生瘦瘦的,頂著一頭長捲髮,穿著很風騷,可惜之後跟丟了沒讓我發現什麼有利證據。哦,現在想想那女的髮型跟妳還挺像的。」我說完起身走進小廚房,打開冰箱自動為自己添加新的冰塊和麥茶。

  「還有,昨晚他回來後提著一袋精品店的紙袋,裡面是一件女洋裝。我問他是我的生日禮物嗎?那時候我心裡還想,如此是的話那我就原諒他今天忘記我生日的錯。」走回原位,身軀放鬆的躺在柔軟沙發上,兩眼無神的看著好友後方牆壁。

  「結果還是讓我失望了,他說那是幫他上司買的。可笑,這種鱉腳的謊言誰會相信。」我扯動著嘴角,露出一個難看的笑容。

  「在一起兩年,他從來沒買東西送我過……,連路邊攤的一件衣服都沒有,可他卻甘願花近萬元在別人身上。」我雙手緊握著杯子,憤怒使我的手不自覺顫抖著,杯內的茶隨著動作都灑出杯外。

  「那是一件很美麗的洋裝,雪紡紗的材質,不規則的裙襬感覺很輕盈,淡綠的色系也很適合夏天,就跟妳身上這件一模一樣呢。」我又笑了,但這次笑的很快樂,就像得到糖的小孩般滿足笑容。



  好友還是沒有任何回應,唯一回答我的只有融化的冰塊碰撞玻璃杯產生的清脆聲和緩緩流動的紅色鮮血。

下一篇:覓食《短篇》

o°☆ 妙凌 ★°o 2007-06-28 10:27:10

喔~~

那意思就是說那女主角的好友跟她是情敵囉?!

恩恩.....

寫的真好....><(看來我的文章也要加油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casta83/

我的新聞台 去看看吧^0^

吟月 2007-06-11 16:27:10

老實說...看到一半就懂了

看到那句〝哦,現在想想那女的髮型跟妳還挺像的。〞

就看出一半了 囧

而且從一個〝好友〞但是卻沒給任何一句意見看來,大概就知道

這些都很好懂的 ̄﹏ ̄(奇怪我怎麼進來的 ̄﹏ ̄?)

無名氏 2006-10-03 19:47:45

嘿嘿~我也不曉得我為啥看的懂我可能是異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