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03:40:05采臣

好久不見...


逛了一整天街的老爸、老媽及老弟和他女友,

晚上返回家中,進了門各個面色凝重...






反應很遲鈍的我,還自以為幽默:

「咦!你們這麼多人逛了這麼久才買2件衣服喔!會不會太省!?」


大夥坐在客廳不發一語:「......」


老媽終於耐不住性子,首先發難:「今天我們遇到一個人...」


頓時間,客廳猶如急凍櫃般空氣瞬間凝結...



我深呼吸了一下:「誰?您說...」


老媽忽然好似說錯話般地看著大家:

「嗯...沒有啦...遇到...ㄜ...要講嗎?」


老弟急忙想化解這場尷尬:「沒事啦!沒什麼事情不用講啦!呵...」


這回反應遲鈍已經被不安的第六感徹底掩蓋掉的我,輕輕地說:

「說阿!沒關係...我在聽...」我心裡明白,該來的總是要來。


老媽看我如此天真,很想一棒敲醒我卻又有點不忍:

「阿就遇到一個人...你猜呢...」


我仍故作鎮定:「我猜喔...誰阿?我怎麼會猜得到!」


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住,絕對不能有太大的反應,遲早都要面對這問題的。





「ㄟ...就XX公司的人阿!你說是誰?」老媽略顯著急。


「XXX小姐?」我輕輕地說出這名字。


「......」沒有人敢看我的眼睛,每個人的耳朵卻都豎得很直。


「在哪裡遇到?然後呢?」我淡淡地問著。


「在風城,她...你...你知道她結婚了嗎?」老媽有點激動。


「嗯!我知道...有打招呼嗎?」我出奇平靜地回答著,


同時間我彷彿也意識到,所有人頭上都有一組驚嘆號出現。



老媽激動地繼續講著:

「有!是我先看到她的,我以為我認錯人,結果她剛好轉過頭我們凝視了一會兒,

 是她先走過來跟我打招呼的...」

「她開口的第一句話是『伯母您好,好久不見!』,我...」

「她好像在找什麼似的,也好像有什麼想說似的,忽然她老公出現...」

「她到底是什麼時候結婚的阿?今年嗎?」


我的假裝不在意,

著實讓其他人顯得很緊張:「嗯...去年吧!忘記了...」







我知道,我的家人都是愛我的,

我一直不願意告訴他們這件事,

更不可能讓他們知道,就在我們分手後的第3個月她就結婚了。

至少到目前為止,

她仍在我家人的心目中存有許多美好的印象。




我真的是故意表現出很冷靜的樣子,

我不能因為控制不了情緒,

而讓大家再次為我擔心,

所以我必須如此。




我知道在他們返家的路上,

一定經過一番掙扎及討論,但最後仍然決定告訴我這個事實,

因為我的家人一直以為,

我不知道她已經結婚這件事。






真的很感謝妳...

願意主動先跟我老媽打招呼,

妳的成熟及風度,或是說妳的從容及態度,

都讓我佩服不已。





我深愛我的家人,

每一個人的關心我都了然於心,

也請你們不用再為我擔心,

就讓我們彼此一起珍惜這緣分,

從此刻開始,

將不會再有任何遺憾的事情發生。







我真的很愛你們,

所有我認識的每一個人。

只是...

我常常不知該用什麼方式去表達罷了!














午夜夢迴 2007-03-24 17:13:48

放下原為深情
從此刻祝福從身邊離去的每一個人們
因為他,我們更懂得愛自己
也相信另一個近入我們生命的人
更能豐富我們的心靈

你一定能找到一個愛你的人、你也愛她的人
采臣加油喔!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努力的~~
2007-03-27 18:37:28
訪客 2006-11-30 23:34:24

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到更愛你的人

版主回應
嗯...

但願.......*___*
2006-12-01 01:16:59
咩咩 2006-11-29 17:14:41

畢竟倆個人真心相愛過~不管結局是否令人滿意...
你得加油唷^^ 把她放在心底最深處拔...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努力~~^^"
2006-12-01 01: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