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01:10:00小波

開學焦慮--研究所真不是人唸的

開學前朋友問我說有沒有終於要踏上我夢想的道路而開心,

我說沒什麼特別開心的(知道上時有開心一陣子),

而且其實我那時有很想吐的感覺,

真的去上課,看到各堂課的書單,

我就知道我為什麼會想吐了,

研究所每堂課要唸的書都好多,

還有一堆的分組、個人報告.....

真的是成功的引發我的恐懼與焦慮。

 

恰恰在前兩天焦慮到達"目前"的最高值,

我有一種我不能再承受、要喘不過氣、一直向下墜落的感覺,

問自己說,我這是幹麻-老是挑非本科系的事在做,

我試圖去看我當初唸美術時是否也壓力這麼大(好像是這樣的),

其實,壓力的來源是我自己,我不願意放過我自己,

或許又是完美主義作祟吧~~

當天(9/17)的月亮落處女,

偏偏跟我的太陽、火星、木星、天王、海王呈現T的角度,

讀不下去的無力感籠罩著我,

找不到一個安全的"家"的感受一湧而上,

所幸還跟我的水星與月亮有合諧的角度,

讓我能夠釋放出來。

 

這一天的奇蹟練習是--這一整天,聖靈不斷向我發言,

不過我想我內心分裂的聲音已經大聲到我聽不見聖靈的聲音了,

但最終,聖靈還是跟我在一起的。

 

上一篇:我做我的事 你做你的事

下一篇:兩半

2009-09-19 13:16:26

你只要盡了自己的努力就好了~
不要把自己搞的那麼累...

我很開心你可以實現你想要讀的科系~
但絕對不會開心的看你那麼累...

我會經常陪伴在你左右的~替你加油打氣^^(靈魂跟精神上)

要是我也在台北的話~就可以陪你一起看書了^^
你也知道我對你那科系非常有興趣~

總歸一句:不要每次都把自己搞的那麼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