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08:09:08尚恩

原來,親愛的布爾喬亞(四)

難得清晨起床音樂閱讀運動然後上床睡了五分鐘,廚房有泡好加糖黑咖啡冷掉不對了味只好放入冰箱,搬了白色藤編椅背上角有方形缺口適合握把單人椅在陽台上,現在才七點好不,開始拍打黏滯紗窗上白色飛絨蒲公英的種子。

親愛的布爾喬亞,你說你們似乎習慣只喝咖啡不再說話,他以熟練姿態煮水研磨蒸餾然後瀰漫香味黑色熱咖啡隨玻璃壺嘴進入形體優美的杯中,你說幾次獃住看著液體流動擁有奇妙韻味,不禁嘖嘖稱讚他有煮食咖啡手藝,於是他轉身壁櫥拿出晶體粗糙褐色黑糖,銀白色小湯匙他細心舀出一匙溶入黑咖啡小小漩渦,晶體融化如同你吞吐他眼神緩慢而滿足。你嗜甜多加一匙糖,你們開始攪拌,漩渦擴大而後縮小你常常這時思考這些圈圈以及咖啡好不好喝的關係,他就一飲而止。

親愛的布爾喬亞,你說咖啡喝剩加入牛奶放入冰箱,就是好喝冰咖啡,我常如法炮製卻無法製作相同氣味,你不以為然。如今早晨看著泡好加糖黑咖啡,思索是否加入牛奶然後冷卻,Ursula是西班牙樂團,適合夜晚聆聽清晨有些不適應,最後決定喝掉牛奶咖啡放進電冰箱,呼,這杯咖啡是否開始孤單,少了牛奶會不會作不成你們拿手的冰咖啡。

親愛的布爾喬亞,你說明日決定與我一同出遊,攤開地圖色彩繽紛小型文字圖示有點繁複你開始疑惑如何尋找適合出遊地點,你說他習慣居家偶爾外出和你幾乎難以配合,祇你不善單獨出走總要等待與他同行,逐漸逐漸愛玩孩子適應都市生活,也許再次前去台北,你將不再恐懼難以治癒人群擁擠還有空間幽閉症,我隨你言語淡淡微笑。

親愛的布爾喬亞,我們整理足夠行李過路你的故鄉,你說你們喝了咖啡這個小店吃過餐點這家飯館偷著無聊這條街道是你們過去情感林林總總的經過,我們緩慢經過你說的緩慢我搖下車窗聽的緩慢,關於你和他和我和思緒糾纏也許難解的死結。親愛的布爾喬亞,我好想告訴你,我們要去的山邊有沒有你們嬉鬧聲音,我拉起車窗,睡的緩慢。

親愛的布爾喬亞,廚房水槽咖啡杯忘了洗,那圈喝過褐色痕跡少了牛奶只有咖啡,會永遠這樣嗎,親愛的布爾喬亞,遙遠的山邊到了嗎,我已思念起我那小小四方美麗的陽台,紫色鼠尾草準備開花,我要喝著加糖黑咖啡聽德布西休息。

親愛的布爾喬亞,那關於你和他呢,我留下一只耳朵陪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