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12:09:08尚恩

原來,親愛的布爾喬亞(一)

原來,人是複雜動物,就算言語行為軀體靈魂多麼簡單多麼單純,我們依舊複雜的動物,尤其你有選擇權利,你面對感情那時片刻。

親愛的布爾喬亞,你們算不算分手,為何你總常常想起念起那關於他的親人他的房子他的電視還有七月四日誕生的林林總總。朗失去行走力量回到他的故鄉,他難過掉不下一滴眼淚,是因為他過於戀愛他的土地,還是他在七月四日失去純真還有記憶能力。而你們呢,你們戀愛什麼你們說話什麼你們,擁有什麼。兩個人有影子你和他獨自擁有心跳,你們準備自言自語如此生活嗎。分手說早總是有所難過還得背負十字架上有背叛字樣,你有記憶關乎他的善良固執認真與美好,是否還有一點童真慾想瀰漫腦海,你準備自問自答,所以噎著。

親愛的布爾喬亞,你們約定暫時還是永遠,以為兩人走的緩慢走的遙遠總有幸福,你信仰愛情永遠是種信條,刻印手臂當作記痕難以輕言放棄。聽說湯姆漢娜,佑生葛瑞,年輕的女人年長的女人,何寶榮和黎耀輝,春光乍洩瀰漫是後現代說分手容易好聚總得好散,所以衝撞所以孤單所以不善言語所以你們都失去耐心,你們情感,你們記憶,你們信仰,就蒸發了。

嘿,親愛的布爾喬亞,他不曾到過Truffaut也有悲慘世界,他說不願承擔你文字有痛苦悲傷寂寞還有耽溺,可,當你們失去言語能力,你們該如何說話,當手指離開話筒,你們就算分手了嗎。

喔,我親愛的布爾喬亞,他家陽台紫色小花枯萎嗎,是兩千好幾年的夏天的某午後,有一點點毛毛雨讓人雀喜愛情初初甜美他會曉得箇中滋味,文化中心五福路突然沉默起來,你左思右想睜大雙眼花店老闆告訴你,這盆花容易種,你笑了,真的嗎,連我粗心大意也可以擁有。

莎莉買了黃色玫瑰回到了家,克勞麗莎已經買了花。

呼,好長一聲嘆息,親愛的布爾喬亞,你會聽到嗎,呃,你心中揪著於是感覺痛楚,親愛的布爾喬亞,你能了解嗎,愛情走了卻有愛情被阻擋門外,你隔著玻璃窗窺視我的面孔,一貫熱情友善能討好人你微笑著,告訴我關乎紫色小花有著少許秘密還有你和他和過去兩三情事是個過程,你撇過頭去猜測你的眼神透露戀愛是否感染初潮,插在背後十根指頭糾結難分,是你自己囚困自己有把利刃,親愛的布爾喬亞,他可否輕輕告訴你,你該如何和我言語。親愛的布爾喬亞。

如果遺忘是種本能,你怎失去如此能力,你該如何生存…我親愛的布爾喬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