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18:36:08€←樂→€

轉載至【風之炎短篇全收錄】-媽媽,來接我,好麼?

媽媽,來接我,好麼?

一個故事發生於一所相當都市的城市當中,一所及為普通的學校中的一則小學事
件!那時的我,只是位小學二年級的教師,我當時任教第二年,不過是將我發生
的事真實呈現而已!至今,我仍難以忘懷!

烏雲密佈的傍晚,沉重的雲,落下沉重的雨,析哩嘩啦地在地板上蒙上一層白皙
的水霧。
彈起!濺起!穿著雨衣在校園奔跑的孩子。

一個最忙碌的導護時間,竟然被我遇上了,我走向那條滿是車的道路上,不少家
長來接孩子們,塞車,讓喇叭聲不斷,我的雨衣濕了,裡頭也濕了,疲憊的清著
喉嚨,走向另一個待要忙碌的工作地──辦公室。

然而,我在進辦公室時,離放學時間已經過了大半小時,我卻依然看見我們班的
一個孩子對著話筒講話。
烏雲不見消失的跡象,雨滴沿著屋簷而下,滂沱大雨卻以削弱不少。

「振杉!你怎麼還在這!不快回家麼!」我有點責備的對著他說,叱他快回家。

「我打給我的媽媽……,他說他要來接我,等等我就回家了。」他用楚楚可憐的
眼睛望著我,水汪汪的眼睛中好像被我的口氣嚇的差點流出淚來。

雨依舊下著,他穿著黃色的雨衣黃色的雨鞋及拿著黃色的雨傘在校門口痴痴等著
,我放心不下,便向校門口走去,他跳著跳著,把水漥踩的像噴泉,就像一個質
樸的小二生。

「振衫!你怎麼還不回家,你媽不是會來接你麼!」我擔心的問著他,他依舊踩
著水漥。

「對喔!我媽說他會在前面的便利店等我」他誠懇的說著,或許他連便利商店這
四個字都不清不楚,我待要問他,他就已經再離我五公尺外了。

「老師!明天再見!」他口齒不清的說著,賣力的揮動著他那小小的手臂,變緩
緩的拖著沉重的步伐向前方走進。
我望著他嬌小的黃色背影,是麼的感到疼惜,我一直望著他,他卻愈走愈遠經過
了便利商店......經過了一棟棟大樓......愈走愈遠...直到瞧不見她那黃色背影。

家呢?不是就在那便利商店嗎!我想起,我真糊塗,安全第一啊!
說不出的滋味,鼻子酸酸刺刺的,只能望著遠方嬌小的背影。
我回到辦公室,查起了他在學校的電話。

「鈴~~~鈴~~~」鈴聲響起,卻沒有任何人接。

留給我一手的是滿滿空盪的鈴聲。

起疑!心中升起!

翌日。

五月的梅雨季節持續,不是傾盆大雨,而是滿愁傷的綿綿細雨。
綿密的雨,讓我心裡起了陣陣感傷,哀愁的五月啊!

撐起雨傘,穿起我習慣的雨鞋,鞋套?不屬於我的一種太時代的東西!

滴滴答答,雨下著!
看著雨滴依著葉緣留下,雨不再感傷,雨不再哀愁!
他洗滌了早晨慵懶的精神。

我邁著大步,走向空盪的辦公室!
「老師好!」
「同學早安!」
早晨最美的時光,就是孩子們精神問安!

帶著大包小包的教學用具,全是昨天徹夜趕工而來的,望著教材,有說不出的成就感,身為老師,應該是最好的安慰吧!

望向空盪盪的教室,門開著!昏暗的微光,隱約看到一個人在那坐著,他不動,就只是呆呆的望著前方,出神。
現在才六點多,除了來打太極拳的練武學生外,沒想到現在就有孩子在,真是太危險了!我走向我們班的教室,開燈一瞧,我嚇壞了,眼前的竟然是振衫,他呆呆的望著前方,感覺她好像注意到我的存在。

「老師!早安。」朝氣的道。

「嗯!」沉思的回答。

我太疏忽了教室安全,應該跟學校反應,心裡深處想的,又是另一個問題。
孩子們陸陸續續的進到教室,打鬧聲傳起,談天追逐,我也在走廊上叮嚀,看著這些天真的孩子,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碰!」

「哇!哇~~~~!」

「小心啊!地板很滑,進教室去了!」

「來!老師幫你擦藥,要勇敢一點,不行哭喔!」

「摁!我要當勇敢的小孩!」

「……啊……」那小孩忍著痛,在嘴巴裡叫著。

「噹~噹~噹~~噹~~~」鐘聲響起,走廊上的螞蟻們都回窩去了!

早自習,在小二的眼裡,不過是玩耍的時間,這段時間,也些人閱讀著讀本,有些玩著玩具,教室後的綠色軟墊成了他們的小樂園。

樂園,隨著鐘聲結束,我提著大包小包走進教室!
為他們帶來娛樂童年,一個上午,笑聲後結束。

提著雨衣回到辦公室,我依舊忙碌。
空盪依舊的教室和一個個手持聽筒的小孩,不是要求家長接送,就是向家長說聲要回家了。

排著!排著!
一個嬌小的身影在握著比他頭還長的話筒,坐在電話亭下嘰哩咕嚕的講話,坐著坐著,雨停了,我想向前詢問,他卻飛奔過辦公室,對著在走廊的我說一聲

「老師再見!」
我看見了他紅紅的臉,一滴雨滴滴到了我的手臂,溫溫的,雨滴。

星期三,我依然快樂的過了一天,電話亭下依舊有個嬌小的身影。
「老師再見!我媽要來接我。」
星期四,天氣漸漸轉好了,電話亭下依舊有個嬌小的身影。
「老師再見!」
星期五,一個夕陽異常紅的下午,美麗的夕陽下,絢麗的彩霞,葉子不過秋便已紅,紅通通的夕陽,搖盪鞦韆下,是一道長長的影子。

這天,我們班的三個學生在電話亭下爭執,兩個孩子要到公園玩耍正打著電話問家長,卻見一個嬌小的身影,縮在電話亭下。

「吳振衫!你打給誰啊!快點換我們啦!」
我躲在辦公室門後聽他們的原因。
「我在跟我媽媽說話……」兩隻眼睛閃爍著不定的紅光,是夕陽紅了些麼!

「你騙人,你媽媽早就死了……,你還在跟誰說話啊!」

「你才騙人,我媽媽又沒有死,你騙人……。」振衫守著話筒,對著那兩個身材粗壯的同學。

「我就不信,電話給我聽,我看你媽媽是否有沒有再講話!」

「給我!」

「不要…不要搶啦!…媽媽….媽媽…」他嚎啕大哭仍不住那淚水沾濕他那件小小的衣服。

「給我電話啦!快給我!不要啦……嗚嗚嗚~~~」

聽到這,我走向他們,我的鼻子好酸好酸,一滴滴的淚水從我的臉頰滑過,它滾燙的低落到地下,我緩步走向他們。

「你們快走,我會跟你們的爸媽說。」我失聲道,顫抖的嘴唇發出哽咽的聲音。
「可是他…..我說的都是真的啊!……」他們兩人,看見了我滿淚的臉,可是,我不怕!雖然我不願在孩子面前哭。
「快回家!」我放聲大吼,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情。
「振衫!你老實告訴我,你為什麼……」
「老師……我真的很對不起……我找不到我媽媽,我只能從電話中跟他講話…..嗚~嗚~~嗚~~~~,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媽媽到哪裡的…….。」

「我知道,我都知道…….,振衫,你很努力了!」我抱著他,在電話亭下相擁而泣,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是她騙我麼!
區區一個小二生,就得今起這麼大的喪母之痛,何況連大人都承受不起的,我悲痛,我的新好像被咬了一口,我了解….那種痛。

「老師……嗚~嗚~~嗚~~~….不行哭….要勇敢….我奶奶說….越大的想哭就越要勇敢…...所以…...老師不要哭。」我望著他,它依舊在抽泣,它強忍著哭泣,他忍著,但是胸口的上下起伏就越大,他說話已不是我能分辨的,我受不起,他最後終於放聲大哭,哭的眼淚都乾了,只剩下越來越腫的眼睛,及那被哭成沙啞的聲音。

他之前跟我說,「我媽媽會在前面等我………」其實是她幼小心靈裡,一個自我安慰的方式。
她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的悲傷,他自我封閉,他早到,不想要給別人看到他不勇敢的一面,他只能藉由……每天的…電話筒,抒發他對媽媽的思念…..。

溫溫的雨在我的手臂上直直落下,溫暖的夕陽,不過是外表上受到溫暖,誰說太陽的心就是熱的。
他的胸腔不斷的上下起伏,抽噎的說

「老師……我好想好…..想我的媽媽……你知道…..怎麼….跟我…...媽媽說話…….嗎?」

「打電…..話啊!…我不是教過你們……就說…..…接往…天國吧!」

我哭的更響!校園滿滿的是淚滴!

回響……回響……

「振衫!你今天……一樣在便……利店等嗎?」

「摁!」她點頭點的好用力……好用力….
用力到…..我在回響中….又留下一幕難忘的回億!



作者 知炎 ←以上轉載至【風之炎短篇全收錄】http://www.twbbs.net.tw/1448452.html
*****************************
老實說還蠻感人的,我看了眼淚直流,這個作者還有很多文章,可以到上面的網址看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