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17:25:13

第六回  董卓撥離離間  結義兄妹起變節

第六回  董卓撥離離間  結義兄妹起變節

五天過去了,第六天早上,劉備醒來時,獄卒帶了兩個人到他的牢房中說:「9527,有人要見你。」說完,打開了牢房的門,那兩個人走進來。
劉備一看到兩人,立刻說:「董卓大人、呂布大人。」董卓:「噓!我們是來救妳出去的,不過有個條件,就是必須背叛當初你愛桃花林中許下的那個同年同月同日的誓言。」劉備:「我劉備豈是那種會背叛自己的義妹苟且偷生之人。」
董卓:「本來我是想如果你答應了,我就指派給你優秀的部下的,既然你不答應,只好等著被砍頭囉!」說完轉師便要走,劉備連忙說:「等等,救我出去,我中山靖王劉勝的後裔,我要復興漢室啊!」
董卓:「好,就這麼說定了。」說完便走了
出去後,走向關羽 張飛的牢房,關羽:「你來做甚麼?」
董卓:「如果你們肯背叛你們誓言,我就能救你們出去。」
關羽:「寧死我也不會背叛當初許下的誓言。」張飛:「就是說嘛!不管你怎麼利誘我們,我們都不會違背誓言的。」
董卓:「即使你們的大哥劉備違背了誓言也一樣嗎?」
張飛:「甚麼!!你說大哥他…」關羽:「貪生怕死的東西。」
董卓:「你們的大哥已經先背叛你們了,你們何不也違背跟她得誓言呢?」
張飛:「告訴他,我們之間的兄妹之約取消了。」
董卓:「所以你們要投靠我囉!」關羽:「你錯了,即使兄妹之約取消了,我們也不會幫助你的。」董卓:「是嘛!好吧。」
在路上時,董卓說道:「真是兩個有骨氣的人阿,只可惜無法得到他們兩個。」
第十天到了,關羽、張飛兩人在廣場中央,等判官一將令牌丟出來,劊子手一刀落下,兩位女豪傑就這樣了。
而漢朝也繼續下去,人民等待的賢主一直沒出現。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