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17:24:07

第四回 呂奉先奉命綁人 劉玄德英雄救美

   第四回 呂奉先奉命綁人 劉玄德英雄救美
劉備等人在進入大營後,元帥董卓十分熱誠的接待他們,不過這也使得張飛及關羽兩人的警覺心變得較弱了,認為是因大哥立了功,只是在他們不知道的地方政策畫著一件陰謀。
一天早上,董卓對呂布說:「我要你今晚騎馬去留備營,綁走關羽及張飛,並跑到西邊的山上。」呂布:「是。」
夜裡,呂布騎上自己的座騎-赤兔,闖進劉備營中,拿出兩個套索,準備把突然驚醒的關羽、張飛給帶走,不過張飛靠著自己一身怪力才勉強掙脫,正要騎馬追人時,呂布早已不見了。
張飛:「可惡的傢伙…糟了,關羽還在她手上,得趕快去告訴大哥才行。」
隔天,流欸和張飛道元帥營裡像董卓報告要去就關羽的事劉備:「啟秉元帥,義妹關羽夜裡被一名女賊綁走了,希望元帥准許我和三妹去救人。」
董卓:「可以是可以,只是…..我要她留下。」指著張飛
劉備:「為甚麼?」董卓:「明天早上就要與黃巾軍作戰了,我們需要醫些具有強大戰鬥力的人才行。」張飛:「好吧。」會道營帳後,劉備開始整理東西,並把自己的長劍磨利後,騎上馬說:「那我出發了。」全隊士兵來替她送行。
劉備在西邊的商路上走了洗個小時後,總算爬到了山頂,呂布似乎也等候多時了。
呂布:「你終於來啦!等好久了呢。」劉備比較驚訝的是眼前呂布竟然是個一個外表看起來像16、15歲的小女孩。
劉備問:「請..請問你不是呂布大人嗎?」呂布:「沒錯!我奉元帥的命令去綁人然後在這山上等你…啊!糟糕說溜嘴了,竟然這樣就只好殺你滅口了。」
劉備急著道:「等一下,關羽人呢?」呂布:「啊!對喔!跟我來吧。」
帶著劉備走到一個用木頭及茅草隨意搭建的平房。呂布:「在這等一下,我去把她帶出來。」
幾分鐘後,呂布便把關羽給帶了出來,並用親過熟牛油的粗繩連著屋外一根柱子綁了起來。
呂布:「滿意了吧,可以開始打了沒?」
劉備:「開始吧。」
話才剛說完呂布便騎著赤兔馬衝到劉備面前,一記猛烈的突刺,不過被劉備用劍擋住了,呂布吃了一驚,心想:「向劉備這種武藝實在不怎樣的人竟能接下自己的這一擊,看來我太小看她了。」另一方面,劉備應接這一擊也不好,雙手道現在還麻麻的,心想:「天哪!現在小孩的發育這麼好喔!力氣這麼大,為了保命我是不是該逃阿…?」看了看關羽,突然呂布一戟劈下來,劉備連忙向上擋,免了被切開的災難。
呂布:「不專心的話可是會死的喔。」劉備心想:「可惡,這傢伙外免也太強了吧!不過,身為她們的大哥,我怎可棄械脫逃呢,可是如果沒命了就不能復興漢室了阿!」
劉備心裡正在交戰著,而呂布卻不斷舞動戟,向劉備攻擊,突然劉備解下腰間的布袋,向呂布扔去,呂布用戟刺穿了那布袋,裡面飄出了許多粉末,呂布:「奇怪了,這是甚麼粉阿..?咦!我的身體怎麼動不了了。」突然,呂布從赤兔身上倒了下來。
劉備:「這可是神醫華陀研發出的麻痺粉,可以讓你動彈不得三個時辰。」
劉備跑回木屋,看到整間木屋正雄雄然,劉備:「關羽!」關羽倒在草地上,劉備把她抱到馬匹上之後,牽著馬走到呂布身旁,並將她抱了起來,呂布緊張的說:「你在做甚麼,快把我放下來,不要阿~~~。」劉備把她抱到馬上,而呂布則老大不爽的趴著。
劉備:「我們得趕快下山才行,所以別吵吵鬧鬧的。」呂布:「你管我啊!」
劉備:「這山上猛獸很多,如果被猛獸聽到了,我會把你留下來,我和關羽自己跑走,至於你會被牠們怎樣?我就不知道了。」呂布生氣的說:「你.你.你這變態,如果我發生甚麼事董卓一定為你事問。」走了幾個小時後,劉備:「天色也暗了,我們就在這休息吧!」呂布似乎可以動了:「嗯!好吧。」
呂布提著方天化戟走過來說:「我要去洗澡,不准偷看,敢偷看的話就殺了你。」
說完,把戟刺向劉唄。
劉備給了她一張草蓆一個水桶及一套衣服,劉備:「一直穿著戰甲很不舒服吧!這套衣服給你換。」看到呂布的眼神急忙說:「你放心啦,這是關羽的。」
呂布:「那草蓆和水桶呢?」劉備:「草蓆是給你擦身體的,水桶則是請你提桶水回來。」呂布:「喔。」便跑去洗澡了30分鐘後,呂布提著一桶水回來。劉備似乎捕到了野兔正在料理著。
呂布:「水我拿來了…為甚麼你會有那塊兔肉。」劉備:「哈哈!當然是獵來的阿。」
呂布:「也就是說,你去偷看我洗澡囉…」去死吧!變態。」
劉備連忙著說出:「這塊兔肉是給你的,餓了吧?快吃吧。」呂布:「恩」
三個時辰過後,呂布也沉沉睡去,劉備替她及關羽蓋上草蓆後,列了營火便睡著了。
隔天,睡夢中的劉備被關羽叫醒,她問呂布:「關羽甚麼時候醒的?」
呂布回答:「不知道耶,我醒來她就起來了。」關羽:「大哥,今天要趕快下山才行,張飛她們一定很擔心。」於是三人出發了,由於今天可以騎馬速度變快了些,終於在天黑前回到了大營。
一到大營,劉備立刻得道眾人的熱烈歡迎,而董卓以此事為藉口,準備除掉劉備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