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5:08:38Ady

【推薦】充滿磁性的白板牆-讓孩子隨意揮灑吧

之前書房改造後(http://mypaper.pchome.com.tw/adykuo/post/1355400570#1)

對書房那面牆面一直想做個佈置,考量了以下做法:

1.訂置一個洞洞版:向廠商詢價過,這個牆面的大小,若要訂做,大約要4000元,但洞洞版只能掛東西,好像實用性也沒那麼高,所以心中還是有是猶豫。

2.直接買一個留言板:上網找不到那麼大的留言板,所以又做罷。

3.買大網片來掛:雖然價錢便宜,但跟洞洞版一樣,只能掛掛東西。
 

直到我發揮了我不停上網買東西的長才,

然後用渴望的眼神看向宅哥,在5月初得到他的同意後買了虹牌油漆創意三寶

(畢竟刷油漆不可能會是我的事啊….)

 

原本只要刷書房的部份,但靈機一動,為何不連客廳的牆面也一起刷呢?
(妳有詢問過宅哥本人的意思嗎?

一起來看看我買了什麼?

醬醬~係滴,我一共買了四種漆

a.    黑板漆

b.    白板漆

c.     乳膠漆

d.    磁性漆

(油漆盤、泡棉滾筒、遮蔽膠帶、攪拌棒、然後我居然忘了買油漆刷...只好請宅哥去買了)

客廳牆面因為沒有什麼障礙物,所以我選擇黑板漆(粉筆掉落也比較好清理)

書房部份決定要刷磁性白板,先來看看書房原本的模樣吧~

*就是混亂啊...


*然後阿貝隨性的畫了,再也擦不掉了....

 

這樣的牆面怎能不讓我抓狂,來個大改造吧~

書房的油漆順序:磁性漆→乳膠漆→白板漆

*先用遮蔽膠帶將週圍貼起來

 

書房因為想要能有磁性又能書寫,所以施工方面較為麻煩!(是說我只是出一張嘴)

首先先將牆面稍清乾淨,然後刷上磁性漆,刷愈多層磁性愈強,忘了交待清楚一點,結果宅哥一剛開始是整面刷,但最高的地方或是書桌遮住的地方根本不需要磁性啊~

*先用泡棉滾筒滾滾滾磁性漆

 

*我家的油漆工(哈哈哈~)

 

宅哥說磁性比較沒有那麼好刷,因為有些顆粒(刷完第一次後要等4hr才能再刷第二次)對了,看介紹這磁性是永久有效呢,感覺好讚哦!

施工狀況:

1.刷了第一層,雖然可以吸磁鐵,但若放上照片,則吸力不夠!

 

2.刷了第二層,照片可以順利吸上了~

最後在重點處刷了三層,磁性牆總算完成了!

  

靜待24小時後,開始刷乳膠漆~

我選擇了淡綠色的,因為是水性無毒,所以味道不重~

第一層真的有點蓋不過磁性漆~ 

乳膠漆上了第一層,沒有很均勻,所以又上了第二層,宅哥說比起來,乳膠漆算是好上的,所以童童想要刷時,宅哥也讓她一起刷看看~刷完後,大約需要2~3天才能再上白板漆了!

(雖然味道不重,我們還是將空氣清淨機拿到書房強力清淨一下,然後將書房關閉,請孩子這兩天不要進書房)

*施工時,阿貝的書桌先移開

 
 

*乳膠漆總算完成了

最後一道就是透明白板漆了~

宅哥上透明白板漆,他說白板漆味道很重,但看了說明,要上兩層效果才會最好,真是辛苦他了吶~拍(決定第一筆開畫時,讓他先!)

白板漆上完後,要等一個星期後才能開畫,還好孩子們都好配合啊~
-------------------------------------------------------------------------------------------- 

滴噠滴噠。。時間終於過了一星期,來試試看效果吧~

首先來試試磁性,我上網訂了拍立得磁鐵卡,是不是很可愛呢~



在牆面上,實在是太喜歡了~

還可以擺放不同的樣子呢! 


去捷克買的磁鐵也來試試,也順利吸上呢!
連我阿木來看到時,也很驚訝牆壁可以吸磁鐵,直說太厲害了(還立刻問了我多少錢,感覺她很心動哦~)


接下來試試用白板筆寫字,是否可以順利擦掉~

宅哥買了一些義大利GIOTTO兒童專用白版筆還有板擦,此白板筆的特色是無刺鼻味道,而且可以完全清除,重點是標榜完全無毒噢~

阿貝在牆面可以隨性畫畫了,老木我可以記事~


用板擦或布,都可以輕鬆擦掉哦~

磁性白板牆真的很方便,再也不怕阿貝亂畫了,還可以吸重要的紙張或具紀念的照片上去,真的好讚啊!!
介紹給有小朋友的家庭~

下一篇要介紹讓大人小孩都瘋狂的黑板牆,敬請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