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20:39:15Ady

想辦法(童3Y10M)

 上週六,童童晚餐吃的好快
我跟她說:妳是不是很愛吃媽咪煮的飯啊!!(擺明是在討誇讚)
她說:對啊

我說:那以後我天天煮飯給妳吃好了!

她說:那妳會很辛苦耶,我怕妳太辛苦了(真的嘴很甜)
她又說:我想到一個辦法,妳就不會太辛苦了!

然後她對著Ryan說:爸比,等一下你去洗碗哦!!

我聽了大笑,這真是個好辦法啊!!
(不過我替爸比澄清一下,碗一直都是他在洗的啊!)

*我想到了好方法,要趕快記下來才不會忘記!!(話說這結中結是怎麼回事啊!)

* "整舒"都是是她自己穿的,她的審美眼光我只能說我服了她了.....

------------------------------

週日在爺爺家午睡前,童童突然說:我想一個方法能讓我不用上學,妳不用去上班了!

什麼方法??

她說:就是變很有錢啊~

(不行!不行!老木扭曲的觀念,完全的影響到她了!)

我說:可是上學可以交朋友,還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東西!妳不喜歡上學嗎?


 她說:因為老師會生氣我(停頓一下)沒有啦,老師沒有生氣我!!


我說:有時候妳做錯事,老師會跟妳說,因為妳還不知道那是不對的行為!但那不是生氣哦!!


逮到機會又繼續說教:除非是妳做了傷害別人或傷害自己的行為,老師才會生氣妳啊!!


她說:我有時會想要傷害別人跟傷害自己,但我都沒有真的那麼做哦!!!
(吃驚的老木,不問清楚不行了.....)

接著問:妳有想過什麼傷害別人跟傷害自己的事情呢?
她想了想說:就爬很高很高啊,那很危險,但我沒有真的做!!
我說:對啊,那真的很危險,但妳沒有真的做,所以老師不會生氣妳的!!

*她真的很愛爬高高,在爺爺家老愛爬到窗台看風景,看得我心驚膽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