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21:05:37Ady

最愛的十本童書(3)-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雖然同事說不寫小孩比較沒有人氣,但我心中不知哪來的使命,一定要將我認為值得購買的童書都介紹完才行(到底有誰要看啊!!)

今天要介紹這本很感人的大人童書給妳/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文/圖  佐野洋子  上誼出版社

我喜歡這本書的內容,以及插畫!

雖然筆觸簡單,但好生動啊!!

*文寫著很氣派的貓

*看!!!真的畫得好氣派啊!!

這本書是老哥送給童童? 我?

第一次大嫂唸給童童聽時,她自已哭了起來,童童傻眼,我在旁邊直冒三條線!!!

(我說嫂子,妳一定要這麼戲劇性嗎?)

 

 

昨天童童拿出來,要我唸給她聽,我投入了感情唸完後眼眶紅了!

(童童彷彿很期待我會大哭的樣子,過程中不斷的看我的表情)

 

*就是這一張,晝得好令人心碎啊!我彷彿都聽到貓的哭聲了!!

但為何貓哭的這麼傷心,有興趣的人,不彷買來看噢!!


但童童不了解,為何最後貓沒有再活過來!

我解釋了一翻,然後問她知道為什麼了嗎?

她說:因為貓太老了,死了!!

我說,之前也是死了,但又活了

她依然說:因為太老了,所以就沒有再活過來了!!

我說,因為之前貓沒有愛過任何人,所以才會活過來;但這次貓學會了愛人~

(心中OS:沒有愛過,就等於是沒有活過啊!!

 

看她滿頭問號的樣子,果然這本書對她而言難了點!!

於是開始搬出陳腔濫調,告訴她一定要先學會愛自己,然後再愛別人!

她開始說:我愛我自己,也愛媽咪,還有愛爸比跟弟弟以及多多,那妳呢?

我說:我也是啊,我也愛我的家人們!!

轉眼間,她又拿出一本書,要我唸給她聽!!

我說:可是我好累了,這本書妳會啊,妳可以自己看!!

她回我說:可是妳愛一個人,那個人說什麼,妳應該都會答應啊!!

我大笑,然後跟她說:妳真的好會講啊!!好吧,妳帶到房間,睡前我唸給妳聽啦!!

(今天,童童勝!!媽咪我屈服了)

 

p.s 介紹的亂七八糟的,未對內容多陳述,怕買來看的人失去新鮮感啦!!但這真是一本很令人感動的"愛情"童書啊!!

上一篇:Y17青少年育樂中心

下一篇:放暑假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05 12:44:40

哈哈哈哈你大嫂真得好感性哦~~~

版主回應
而且哭的泣不成聲! 2013-07-05 1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