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20:29:09Ady

睡前的活動(童3Y5M)

  「小青蛙 小青蛙,聒聒聒, 長長的舌頭,大嘴巴,
小蒼蠅,小蒼蠅, 飛到池塘要小心,
不然,嘶兒~~ 把你吞下當點心。」

童童有天回來一直不斷的唸給我們聽,一直聽不懂什麼是嘶兒,她說:就是青蛙啊!!

後來問了老師,才知道是青蛙伸舌頭吃蒼蠅的聲音啦...(用舌頭大聲發嘶兒的聲音你就了了)

在睡前,不斷的鬧她,將嘶兒改成童羽,只見她笑得好開心,真的好喜歡看她在床上懶洋洋想要睡覺的感覺~

和童童在睡前,總有很多話要說,聊天或是講故事,總之就是停不了!

有天睡前,我說我是魔術師,會將大姆指給弄斷再接回來!(我只會這招騙小孩了)

我用力的將大姆指給弄斷,一邊弄一邊誇張的說:好痛好痛!!(咦,應該是歡樂的變魔術時間啊,怎麼這麼血腥)

只見她緊張的說:不要再變了,快接回來!!

我忍住不笑說:好好好,我快變回來!!

不知這樣的睡前活動,會不會讓她做惡夢啊!

*我們睡前也會有較溫馨的活動,就是看書及黏貼~(這應該是學校給家長的作業)






睡前,偶爾她會要求我要講故事給她聽!

我心想,那有這種事,要就一人一句啊!

於是,睡前的故事是,我講一句她講一句,但故事常常愈偏愈遠,過了幾次後,我變得很有經驗,於是故事變的很短!!

我說:有天天氣很好小熊一家人想要出去玩

童說:但小熊說他想要在家

我說:爸爸媽媽說天氣好出去走走啊!

童說:可是我(小熊)想要在家啊

我心想著!!是有完沒完啊....於是我當機立斷說:於是小熊一家人就在家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然後立刻拍手說:棒棒!!

或許她累了,沒說什麼,也沒有賴皮,過沒多久就睡了...我這招實在是太讚了!!

*睡前將大羊羊塞在她的肚子裡,說她懷孕了....


*看著她熟睡的臉,心裡好安穩,也覺得好幸福!!


*超會翻的,從左翻在右,從頭翻到腳...勵害的是,有天掉到床下,還是繼續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