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21:05:35Ady

不想上學,也不想回家(童2Y9M)

童童常常說她不要上學,但昨天有了新招!

昨天爸比去接童,童童賴在老師身上,說不要回家,要跟老師回家!

同學及同學媽媽一直勸她回家回家!聽說她在學校耍賴著!!

*耍賴時的表情大概就是這樣!!!

 
我猜在情急之下,為了讓她回家,於是老師送了她一張貼紙!
回到家,鬧了許久,好不容易吃完飯後,她拿貼紙來給我看...
開心的對我說:麻麻妳看,我有貓咪貼紙,是Vivi給我的!!

我對她說:這貼紙明天要還給老師!因為不是因為妳表現棒棒所以老師送給妳的,
而是因為妳BadBad,老師不知怎麼辦,所以才給妳這張貼紙!(爸比也在旁邊附和著)

童不發一語,點點頭示意她同意還給老師!

*某天又在假裝生爸比的氣了!!(插腰不知為何要握掌,真可愛!)

*還扁嘴咧!

*我爸比BadBad!!我生氣!!

又過了一會,她說她想要喝多多,我問她今天有棒棒嗎?
她心虛的說:有!!
我說:好像沒有耶,妳今天不是吵著不要回家嗎?這樣老師跟爸比很傷腦筋耶!
她又說:那明天若我乖乖回家,可以喝多多嗎?
我說:當然可以啊,因為多多是給棒棒的小孩喝的!
(之前有一次她在喝多多,不知為何問我說:如果我Badbad,問媽咪說可以喝多多嗎?
  我配合大聲的演出說:NoNo,不行!!
  童又說:我乖乖時,問媽咪說可以可以喝多多嗎?
我配合溫柔的回答說:當然可以啊,小寶貝!!
就這幾句對白,就可以演個5分鐘)

童不發一語,我想她心裡已經暗自決定,今天一定要乖乖的回家!!(晚上產檢回家後,爸爸說她今天表現的好棒呢!)

*乖時,會自已唸唐詩,一本接一本!!

該說她懂事還是....
發現童童總是需要一些時間自已釐清自已的情緒,當她情緒來時,不管怎麼說,
她總聽不進去!
等她情緒過了,跟她講道理時,她總能接受並與你對話!(還會說自已Badbad)
我說不能收老師的貼紙時,她沒有吵鬧,就乖乖的將貼紙放著,一張都不敢撕下來!
說不能喝多多,她也沒有賴皮!

當她愈懂愈多,當爸媽的我們,也需要有更多的智慧去引導她做個棒棒小孩!!

冰淇淋 2012-07-23 16:06:41

好久沒看到童童....又長到好多了...真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