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20:38:20Ady

不喜歡上學?(童2Y8M)

星期日早上

童童問我:今天要上學嗎?
不用啊!
那要去哪裡呢?
今天在家好嗎?
在家一直玩一直玩嗎?
對啊!
YA!!!

到了傍晚,她又問了!
今天要上學嗎?
不用啊,妳喜歡上學嗎?
不喜歡?
不喜歡上學的那個部份?
上課,我不喜歡上課!

我聽了都心碎了,將她擁在懷中!!

那不要上課,去爺爺家好嗎?
好!!
但只有依達阿姨跟爺爺陪妳玩噢,可以嗎?
搖頭!!
那怎麼辦!
去高雄!
Ryan開口說:可是阿姨也在忙啊,沒有辦法一直陪妳!
童童沈默不語.............

最近常在思考這個問題,讓小小年紀的她就得規律的上學,
是養成了好規矩,但卻很心疼!

雙薪家庭的我們,就只能能玩的時候多帶她出去玩,
也無法知道怎樣的方式,對她才是好的!

這個問題,一直讓我陷入沈思中..........

------------------------------


童童最近只愛吃配菜,不愛吃白飯!
當菜都吃完後,吃飯的速度如龜速般的進行!

昨天她自已下餐椅,走來走去,撒嬌要爸比餵她!
到了最後,我要求她坐好,並對她說:童童,吃飯可以走來走去嗎?妳這樣媽咪不喜歡,媽咪覺得生氣!!
後來只見坐在餐椅上背對著我的她,雙手拭淚中.....

我嚇了一跳,拿了衛生紙幫她擦乾眼淚!
此時的她,眼淚潰堤,大聲的哭了出來!

我拍拍她,對她說:媽咪還是喜歡妳,只是不喜歡妳吃飯時走來走去!

好在,她的情緒恢復的也快,很快就不哭了!

我的寶貝
妳的簡單一句話,就會讓媽咪陷入沈思!
當妳偷偷的拭淚時,媽咪更是感到心疼啊!

(後記:今天去接她放學時,問她上學好玩嗎?她肯定大聲的回我說:好玩!

看來我又白擔心一場了!!)

*0625上學前~

*吃益生菌中

放學回家,立刻說要吃八仙果

就說她的身體住了一個老人....

夏天 2012-06-25 22:48:57

童童要笑嘻嘻才可愛喔,不可以哭哭!

版主回應
她有時大哭時,我覺得好可愛!
但偷偷拭淚讓人好心疼啊!
2012-06-26 00: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