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20:30:42Ady

媽媽妳喜歡我嗎?(童2Y7M)

昨晚從公公家離開 ,我對童說:妳今天好棒!要回家都沒有哭哭,而且好配合哦!(她有時會吵著要住阿公家!)

她回我說:那妳會帶我去高雄嗎?我們好久沒有回去了,我想阿嬤耶!(不是5月中才回去而已嗎?)

我說:好,有時間我再帶妳回去!

坐上計程車,童童一直要我抱她,抱了一陣子後,我對她說:妳坐旁邊然後靠著我好不好,因為一直壓到媽咪的肚子,媽咪有點不舒服...

她點點頭說:嗯~

計程車司機突然對我說:妳好棒!我發現妳和妳女兒的對話,妳都是用引導的方式,相信她長大一定什麼都跟妳說!

我笑笑說:她現在就很愛跟我報告她一天的行程了!

回到家,兩人洗完澡,準備入睡前去廁所刷牙!

她故意將水倒在浴室地上,我有些小生氣,但沒有真的發火!

我要她到廁所門口站著等我將地板弄乾,她大哭著,用力抓緊我的手!

我對她說:妳將地板弄那麼濕,若是媽咪跌倒怎麼辦!

她持續哭著...

我一手牽著她,一手拖著地!

走出去後,我到廚房倒水喝,於是鬆開她的手!

她邊哭眼淚直直落下,然後小小聲的對我說:媽媽~妳喜歡我嗎?

我沒有立刻回答她,只說我們先進房間去吧!

她還是持續的哭著說:我不要,我要妳告訴我一件事(應該是要我回答她剛剛的問題)

我說:媽媽不喜歡妳頑皮,但卻很愛妳!很愛很愛妳~即便妳頑皮了,我還是很愛妳..

此時我忍不住掉著淚對她說:媽咪不是故意對妳講話這麼大聲的,但媽咪也會好累啊!而且媽媽現在懷孕,常常都好累好累!!

她靜靜看著我流眼淚,沒有說什麼~

我熄了燈,問她今天要跟我睡嗎?她說她要睡爸比的位置

我轉過身看著她,她突然用她小手摸著我的臉,好像是在安慰我....

等她入睡後,我忍不住的一直親著她的小臉,心裡想著,我真的好愛好愛妳啊~

p.s Ryan當晚11點才到家,根本不知道我們母女倆晚上戲劇般的這段演出!

*媽咪,我這麼可愛,妳要對我笑CC啊~

 

*要永遠喜歡我噢
 

淇淇媽 2012-06-07 13:04:01

童童媽咪惜惜喔
每當爸爸值班時,我們家其實也常上演這種又鬧又哭又抱的戲碼
每次對孩子們發完脾氣後我都覺得很內疚,但我想事後只要讓她們知道我們還愛她應該就行了吧?
(有時孩子的某些行為還蠻容易激怒人的...)

童童真的是個很懂事又貼心的孩子,她知道媽媽難過,要安慰媽媽呢
媽咪懷孕中真的很辛苦,尤其最近越來越熱了,要加油喔

版主回應
謝謝淇淇媽的安慰!看妳的留言,我又想哭了(哭點超低)
常被孩子的某些行為激怒,但又常內疚..
當媽的情緒轉換都超快的,我看我們都可以當最佳女主角了^^
2012-06-07 20: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