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11:42:08Ady

六階班的姐姐了(童童2Y4M)

每天回家  我總是會問童童今天在學校玩了什麼?

問完後,問她班上是否有人不乖?她說沒有

再問她:新同學還習慣嗎?有哭嗎?

她說沒有,然後又說:我都有照顧新同學!

問她怎麼照顧?她回我說:我都有陪她玩!!

我說:妳們六階班的寶貝都好棒啊!

她一副懂事的樣子回我說:我們已經是六階班的哥哥姐姐了,不是五階班的小朋友Baby了!

*我會給小羊及小免子獎勵貼紙

*我長大了,可以用媽咪的按摩器了

*好怪的感覺哦!

*而且好癢啊!

*到底哪裡舒服啊!

   

*媽咪妳可以跟我說明嗎?

 ----------------------------------

每天回到家,我們總是立刻洗澡!

童童和爸爸會先回家,然後我到家時,他們早已洗好澡!

童童總是會對著我大叫:妳沒有洗澡!身上都是細菌!

我故意對她說:那我要去抱大羊羊(她最愛的玩偶)

她就會說:NoNo!妳不可以!

然後就會立刻去跟Ryan告狀!! 

*初一當天下午準備要回高雄娘家
*準備要貼門上
 

----------------------------------

一下子,童童長大了,偶爾在玩遊戲時會生氣(和她預想時不同時),我總是提醒自已,要有耐心,多問她的意見,不要急著幫她完成所有的動作!!

今天看了嬌生網站http://www.johnsonsbaby.com.tw/milestone_artical.php?nid=47

裡面有很多的內容,讓我看了直點頭!

對啊,她現在就是這樣,會與我們應對,愛說話,有無限的想像力呢!

轉貼了部份內容,如有侵權請告知:

24~36個月

這個時候的寶寶:
兩到三歲的幼童對扮家家酒真是玩不膩,隨時隨地都可以玩,不論是出門購物還是洗澡,寶寶豐富的想像力都能帶他飛到另一個地方。扮家家酒不只是好玩,還教給寶寶象徵的概念,他會知道,一件事物可以代表另一種東西,娃娃可以變成「真的」嬰兒;積木可以當電話,這種符號思考的能力可以提升創意,對日後學習閱讀或數學都十分重要。扮家家酒也可以幫寶寶面對一些比較難應付的狀況,像是道別,或適應弟弟妹妹的到來。他藉著遊戲可以練習適應,如果你可以一起參與,效果會更好。他會假裝是要去上班的爸爸,把孩子留在托兒所或家裡(小孩當然是由你來扮演)。你可以利用布偶娃娃當作寶寶交到的新朋友,不過,他們有時無法區分真實與虛假,因此有時候會感到害怕,你應該協助他學會分辨虛假與真實的差別。
你該怎麼做:
  • 和寶寶一起玩扮家家酒,讓他主導遊戲,問他:「我要當誰?」以及「下一步要做什麼?」
  • 細心觀察孩子的心靈世界。透過扮家家酒可以了解寶寶的想法與感受,他喜歡扮演令他害怕、疑惑、焦慮的情境?還是扮演他喜歡的狀況?
  • 將寶寶心中的焦慮,像是適應新保母之類的問題,透過扮家家酒的方式,幫他解除心中的不安。

  *上星期幫童童買了髮箍,她硬是選了個綠色的!

 
*得意的呢!
你會面臨的狀況
這時候的寶寶已經不是「小嬰兒」了!他有自己的想法與主張,也可以自己做很多事,像是在你的協助之下穿衣服、吃飯,還有話講個沒完。這些進步讓你很欣慰,但你可能也會有些失落感,覺得時間過得還真快。
寶寶兩三歲的時候,最奇妙的就是他蓬勃發展的想像力。兩歲大的孩子常會花很多時間玩扮家家酒。可以多觀察寶寶並加入遊戲,從中了解他的想法與感受。他會編故事,假裝自己是上班的爸爸,你是留在托兒所或家裡的孩子,他也可以變成要什麼有什麼的國王,這一切都由他主導,反正他是「導演」嘛!
這段期間,無論是孩子或是爸媽,可能都需要做些調整。你可能想送他去托兒所,想訓練他自己上廁所,甚至家中可能又要增添小寶貝了,你可能也擔心寶寶的適應問題,你該怎麼同時應付兩個寶貝。寶寶也可以利用這些機會,好好學習如何面對生活中的轉變。

* 請隨我的想像力一起飛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