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22:11:10Ady

虎姑婆 vs 童羽(1Y11M)

9/16一早,我跟童說:多多今晚要來我們家噢
她問:阿姨?
我說阿姨也要上來噢!!
又問:舅舅?
我說,舅舅沒有要上來,因為舅舅是老師,要上課!!
她說:不是,不是老師!
我說:不是老師?舅舅就只是舅舅嗎?
她點頭說:是!!
在她的世界裡,只有幼稚園的老師是老師,其他人的身份都很單純……

*我跟多多是姐倆好~
------------------------------------------------------------------------------------------------
自從改掉睡前吸手的毛病後,童童於睡前情緒”常”會很暴躁!!

昨晚我只是想要幫她擦鼻涕,她又生氣了!!
不敢打人,“改成”用手打自已(昨晚是打臉)!!
打了臉,痛!!
於是她大哭著!!
爸比將她的手握住,不讓她打自已!!
哭了許久,安撫不下來,
我將她抱著,不理會她哭,隨口掰了一個熊熊的故事,她的哭聲漸漸變小…

有一隻熊熊,有天生氣了,於是用手手打自己還大哭著!
這時候,虎姑婆出現了,跟熊熊說:因為你不乖,所以你的玩具及餅乾,我統統都要“沒收”(用手做了一個突然握拳的誇張動作)
虎姑婆又說:但如果你都乖乖的,將會有好事發生噢!!
熊熊不打自已也不哭了,每天都乖乖的…
有天他走在森林裡,頭上突然出現了好多的泡泡…….
泡泡裡,居然有餅乾及玩具
此時童童出聲了,說不要餅乾要麵包(原來麵包對她而言才是好事啊^^)
我又說:泡泡裡居然有麵包及玩具!
熊熊開心的說:真的有好事發生了呢!!太棒了!!

童童一直重覆的說:熊熊
我回說:熊熊哭哭及打自已時,虎姑婆出現沒收玩具及餅乾
童童回說:不要,不要!!
我又說:但乖乖時,虎姑婆就不會出現了,還會有好事發生噢!!

就這樣,重覆著相同的對話,她終於睡著了!!

我輕輕的將她抱回嬰兒床,她突然醒來找著她的布偶,說著:不要,熊熊..
我說:熊熊哭哭及打自已時,虎姑婆才會出現
然後她又躺下來睡著了……

或許我不該嚇她的 ,但是,我真的不知要怎麼樣才能讓她不再動手打人啊~

*今天9/19回來,原本要給她餅乾的,爸比示意不要,因為童童在學校打人了!

我問她:妳打了誰?

她回說:安安(又說NoNo打人)

晚上,我將她的小兔子"沒收"了,說表現好了之後,小免子才會回來~

希望老師及老媽的勸戒,她聽得進去才好啊....

*媽咪=虎姑婆,我不乖時她會處罰我,我乖乖時,她又很疼我....

Ady 2011-09-23 06:40:40

我已編了好幾個故事,改天說給妳聽,可以借妳講噢^^

sammi 2011-09-22 23:22:57

媽媽棒!好會講故事喔~每次我想講故事給邁邁聽時總是會編到不了了之...

Ady 2011-09-22 16:15:29

她從沒有質疑過僕人身份的阿姨妳啊..

我跟童說:雖然我們是公主,但還是要對阿姨好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