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23:23:49Ady

蘭陽博物館一日遊(中)_1Y1M

從午餐地點到蘭陽博物館,開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遠遠的看到了那棟歪歪斜斜的建築,我也開始興奮起來了~

童童也很興奮,下車後就不太願意讓Ryan抱她,一直要自已下來走...

*我可以下去走了嗎?

*我到底可不可以下去走了啊~



*開始暴衝...







*一臉high樣




*接近入口了~



*一直要摸石頭的童羽


*我還要摸啦,不要牽我嘛...


*也一直暴衝的田田




蘭陽博物館主要為介紹蘭陽的山.海.平原等特色,於年底會增設兒童探索館,相信之後會更多樣化及有趣。

山之層:宜蘭的多雨氣候和山勢,形成「迷霧森林」,濕潤的思源啞口河谷以物種歧異度高見稱;巨大的檜木林,以及稜線上的冰河孓遺植物台灣山毛櫸。加上台灣?樹、寬尾鳳蝶,還有山地湖泊,讓你瞭解宜蘭的生物多樣性



*在空中的飛鼠


*看蝴蝶標本的童


*硬是不休息一下


*我又不累,為何要休息啊....


*摸摸麻繩的觸感


走下樓後,看到一大面的泡泡牆,田田興奮的直去抓泡泡,然後說:我想要這個~

我誇張的對她說:寒~妳家沒有哦,這是每個家庭都必備的,叫爸爸買給妳....

只見Bruce苦笑著不說話......


*童:我們家沒有泡泡牆,等Bruce阿伯買了之後,再去他家玩哦~



平原層:水/河川形塑了宜蘭平原生活方式,平原層的展示焦點在於曾經影響蘭陽平原社會經濟生活至深的動脈河川,以及充滿農家智慧的生活與水的聯繫。宜蘭人為了適應環境所提出的解決之道,從當中,找到他們與環境共處的態度。

* 吊在半空中的船


*古老的電視機(螢幕可是有在撥放噢!)


*賣豆花的


*抓童童來拍照,她突然坐了下來....喂!這是人家的店門口啊,童童!!


*這個地板我喜歡妹....




*老闆在打盹


*來買些米(好懷念噢,小時候我家隔壁的大姑就是賣米的)



*幫bruce一家人合照,田田說要跟這位人兄拍(沒辦法,他的衣服太搶眼了)


*我們一家人也來合照


*童童急著要下去走,快抓不住了...


*插秧


*做得徐徐如生


*這叫水車嗎?


*旁邊的水是假的噢~


*養鴨人家


*還有音效呢(會有鴨子叫的聲音)


*童童超愛這一區,走了又回頭來看


*呱呱呱....


*可以帶一隻回去嗎?


*到處都是吔...

*最後就會變成鴨賞了....這演變有點嚇人.......


*在皮皮的童羽






*在聽古早味的歌謠



*居然隨著音樂手舞了起來...



海之層:蘭陽溪匯合平原上的河流走向海洋,連結從赤道北上的黑潮,讓我們順著潮流,沈潛,湧升,在鰻魚苗群的迴游及珊瑚的搖曳之間,領略海底火山的震動。

一走進,就看到用9台投影機投射出來的海中世界,田田超愛的,一直在裡頭跑來跑去,我當然還是得老實告訴她,這是每個家庭都必備的,回家一定要叫爸爸買.....




*爬到船的甲板上



*是想到什麼好吃的嗎

*爆笑表情









*認真在看的田田


*宜蘭地域形狀


*近看每塊都不同


*超酷



逛完了內館後,出去外面走走,外面的景色也是很美很怡人(童童大叫著不讓Ryan牽)








*童童已經累到睡著了....





*要回家了,再拍一張留念~


每次離開一個景點要坐車時,田田總是會擔心的問:接下來要去哪裡(她怕要回家了),如果跟她說,要去下一個地方,她總是會開心的大笑

然後問我們說:是真的嗎??

真是個超可愛的妹妹啊!!

接下來,我們要去下一個景點了~ GO!!

bonnie 2010-12-09 15:58:45

被我抓到了吼!布魯斯大師~我覺得有時侯,拔拔來一篇會更讓人感動哦!
ps.歹勢,家教不嚴,我會改善^^

布魯斯 2010-12-08 22:20:07

真是用心的版主,像我家的那個連一篇都還沒寫勒,下次想一起帶小朋友去那走走呢,可以來計劃一下囉。

版主回應
美君的格子是不能比的啦~她的文筆那麼好,那麼有深度,當然需要慢工出細活..不像我,只會搞笑...

p.s 下回要去哪玩,我也來好好想想...
2010-12-08 22:39:03
小狐狸 2010-12-08 21:54:57

下集呢?(敲碗!!)

版主回應
當了媽媽了,還這麼急燥...要學會修身養性...跟著我一起深 呼 吸 2010-12-08 22: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