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16:50:52長嗟

《吉吉歷n記》第一章 穿到古代當丫環

有一隻小貓咪在街上走著,可能是餓著肚子,真可憐。這時,一個黑板擦飛來,正中我的鼻子,耳邊傳來:「專心上課,不要看窗外,夢吉!」我的心思後來飄回現實。物流科老師滿臉怒容盯著我看。不知是否天生和夢有緣,我經常看見貓咪再之後便發夢,外加擔心牠們。令老師們一度漠視,九度罰站,不過,此時令老師下火才是最當務之急。

「對不起!以後不敢了!」我起立後九十度飨躬。老師板著的臉才稍緩,下課鈴便響起了,我立刻跑出課室,尋找喵喵,心想:「可愛的小貓,千萬不要餓死!我追著那小東西,來到偏僻的公園,只見牠一跳一跳的來到樹林中;轉眼便消失了,匆匆一看,我迷路了。忽然,我眼前一黑,便倒地,暈倒了。

我是個迷人的女孩,卻天生迷糊,不能說一無是處卻也離這不遠了。惟一比較突出的是音樂方面的才華,我能演奏各種樂器,只要有樂器使用說明書,便能演奏了。雖然就讀小學六年級,現年十二歲,但卻連西瓜般大的字也認得不到一擔,我能升級全靠音樂。由於天性迷糊,到目前為止渾渾噩噩地快樂生活著。

當我悠悠醒轉,發現自己在一個滿是布幔的房間,佈置並不奢華,卻甚為精緻。檀香木的床配上梨花木的桌椅,打扮得極像古代的房間,這裡分床裡外間,以屏風相隔,佈置得十分古色古香。此時,我發現自己的手十分細小,像小孩似的,比自己原來那雙小得多,再看自己的衣著,以麻布製成,和房間極不相襯,旁邊放著一支掃帚。

正在百思不得其解時,一個姨姨走來,她打扮得金光閃閃,有幾分姿色,卻惡狠狠地盯著我看,我心想,我不是有甚麼礙著她了吧。她開口:「我不是叫你打掃小姐的房間了嗎,打掃完不是要立刻來向我報到嗎?又在偷懶?你欠揍!」她搶過掃帚便一直追著我毒打。「你別跑!」她大喊。最後我跑出房間,氣喘吁吁地穿過走廊,找到一塊大石,便躲在後面,等待她走遠。

正當我等得發愁時,一個女孩在我旁邊走過,我連忙叫住她:「hey,你好。」當我和顏悅色地向她表示友好時,她詫異地盯著我:「小吉,你怎麼在這兒?」「你是…」「我是小如啊!我叫如意,你叫吉祥,都是服侍小姐的丫環。現在我得送洗臉水給小姐了。」我拉著她,問:「那個有血盤大口的阿姨是誰?」「她是老爺的妾侍,常常使喚我們,以為你只有三歲,不懂事,便趁機欺壓。」如意說完便走開了。到底只有七歲,一點不覺得小吉有何不同。

 

Words to my 親愛的

如有錯漏請當面提醒/直接改正,謝謝。

written by Miss 隨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