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10:25:21adsfa

多年來密切關注下一次考試

這使得大多數人很難有時間、心情和方式來看到更遠的未來,以及它對我們意味著什麼。所以大多數學生不知道自己應該選擇什麼專業(熱門專業除外),大學畢業後應該找什麼工作(除了那些隨大流的工作,或者直接保考考研的工作),也不知道上大學意味著什麼。多年單一的評價標准讓我們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走出校門,走進一個沒有考試的社會,很多向來是尖子生的學生迷失了方向,甚至崩潰了。我見過很多這樣的學生。

子女教育經費計劃是整個家庭財務計劃中的重要一環,如果沒有好好籌劃教育基金與退休金,恐怕父母的退休計劃難免被迫延後。今天,我的朋友圈裏,屏幕上出現了《北大高考狀元抗抑鬱史》。我看到一位我們以前的學員發來的信息,說她很幸運能出來。我的一位同事說,是的,能脫穎而出的人會更堅強。我們可能不是北大高考的尖子生,但從本質上講,我們所經曆的與她沒有太大不同。這幾天我試圖再寫一篇文章,講述我們如何成為出櫃的幸運兒,成為更強大的自己。

記住,當你痛苦萬分的時候,一定要找人傾訴,就像《北大高考狀元抗抑鬱史》中所說的,“如果你找到一個能聽懂你20%的人,另一個能聽懂你30%的人,另一個能聽懂你50%的人,那麼你會得到100%的理解,你的生活就會幸福一點。”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重新開始。生活有著極其美好的一面,值得繼續前行。其中一個女孩是北京大學高考狀元,在即將畢業時,她甚至無法進入最容易進入的四所大學。還有一個男孩,一個多月來每天哭個不停。在摸清了自己的經曆後,他終於去了一個競爭特別激烈的哈佛碩士項目。這些問題產生的原因可以從學校和家庭的教育方式、一線城市的資源差異和“小鎮作家”等多個角度來分析,但其中一個尤為說明問題的原因。在這些問題中,有一種是特別具有說服力的,比如學校和家庭的教育方式、一線城市的資源與“小鎮作家”之間的差異等等。

很多人可能會說,江帆有幸遇見了李開複和穀歌。但我們不知道的是,在本科、研究生和工作之餘,有許多品質是我們甚至想不到的,是最好的學校和公司更重要和重視的。讓我們來看看斯坦福大學最前沿、最精英、全獎項的研究生項目(Knight-Hannes Scholars)的要求。第一個要求是:你要有獨立的思想,我們要找的是叛逆(叛逆)的大腦。

相關文章:

我意識到這很難讓她理解和接受

現在,這取決於你是否能從這次經曆中學習和成長

單一的評估標准會帶來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