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23:39:44早睡晚起

親愛的寶貝,20歲生日快樂

親愛的寶貝:
8/1,20歲生日快樂。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
好像昨天你還是家族裡最受寵的長孫,
72公分的你,除了哭就是大便,
牛奶也愛喝不喝,黏人的要命。
畫面一轉,你已經3歲,穿著小吊帶牛仔褲的樣子,
讓來家裡串門子的一票歐巴桑傾倒,
但是那個時候,
我們只覺得你是一個被寵壞的死小孩,
要不到東西就拼命的尖叫哭鬧,
比肯德基的死小孩還顧人怨。
再大一點,你背著書包上小學,
第一堂課就學印地安人大鬧整個教室,
那是在你12歲之前的記憶了。

後來,我離開家,
你也開始你的補習生涯,
我們見到面的次數,居然數的出來。
那一天,你像小大人一樣,正經八百的跟我討論你的升學方向,
我才突然意識到,
我們家的那一個死小孩,
早就在我不經意間,過了你的叛逆期,
然後,學會用成熟的方式,
用溝通,面對與選擇自己的未來。

日子再過了一點,
你已經是會成群結黨,吆喝著一票同學一起去補習班K書的大男生,
我很慶幸,
在我離鄉背景,忙碌著自己的生活的,而錯過了你的成長的這一段日子,
你很清楚的為自己選擇了對的路。
<起碼,我是很開心你不是成群結黨的使壞。>

那年台南在鑼鼓歡慶屬龍的孩子滿十六,
老媽也開心的為你滷豬腳,準備油飯,要拜床母,
才發現那個死小孩,原來已經是個大男孩了。

開始學測的這一個日子,
你很認真的搜尋了一次所有關於你的志向,
不斷的詢問溝通,
那一個時候,我真的覺得你真的像一個大人了。

後來你離開家,上來台北念書,
我忙碌的為你張羅一切,你卻在我擔心的要命的時候,
用飛快的速度適應了新的生活。

不知不覺,你一個人在外生活也過了一年,
然後,今天,你也滿了20歲。
親愛的,20歲是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因為那代表你已經是一個有自助能力的大人了,
親愛的,
20歲生日快樂,
因為有了你,
讓我的生命也充滿了快樂。
鬆餅媽 2007-08-13 13:36:11

我的天哪~~他20歲啦
我家那位好像也23ㄌ....(還是一樣肖肖)

唉呦~我們真的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