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22:24:20

2014/5/24-25 台北遊心得

不曉得已經有多久沒這樣自己出遊了,
仔細想的話約莫八年吧,自交女友後都自兩人或一群人出去,
無法再全由自己作主。
趁這回,回復單身之際,獨自出遊,
不過詪剛好,這星期台南廠設備壞掉造成我們爆量,
接連一星期操到爆,幾乎都到凌晨34點才回家,
每天都錯過家人相聚的時光,
日夜顛倒的疲勞及未知工作量讓我不敢訂房間跟車票,
定下最主要的就是看Maker的展覽,住背包客棧體驗體驗(但最後還是住阿姨家)
其他周邊再湊和著沒去過的地方,
最後去了這些:華山藝文園區、光華商場、南港極限運動場、德川音響、世貿一館的旅遊展。

華山藝文園區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
原因無他,已經有太多展覽在此上展,但我卻沒能到場,
此次帶點衝動的上去,其實很值得,
見到很多很多的Maker,也有好多很有趣的東西,
帶給我不少創意發想,至少了拿了一些創意團隊的連絡方式,
像是最近的台南Fablab,可以再更新進修了,也有更多認識人的機會。
看展中,賣機器人蘿莉(Roli)老闆的一句話很讓我深思,
她說買了3D印表機並且心想事成的,大概不到2%的人
多數人的印量根本不足,一捲線會印很久,而像他自己每月至少印兩捲線。
他說的可能是技術上的不足,使得創意無法藉由印表機印出來,
也可能是創意得量根本不足以負荷一台一表機的成本,
更可能的是,太多玩票性質的,買下也只事一時衝動,
恰如我,很想要一台,但深知技術面上我還不足,
創意上偶一為之根本無法買下來,買下定會很少用到。
所以得在加強訓練後才買,或是找同好Share甚至請他人製作都是較好方案。
園區中還有展覽其他項目,如學生展演、原民設計展、國際醫療計畫、文創攤位等
比駁二更充滿生機與活力,是個很好的去處。
所有機會肯定會再去,只恨不是在台北工作,不然這類資源實在是多很多。

而光華商場也是傳聞已久的地方,
去了新的大樓,裡面臥虎藏龍的,
賣線的大嬸,作手工音響線實力堅強!
他們店裡的小弟,應該也跟品味那個年輕人一樣底蘊深厚。
而材料行不起眼的學生買了大大科的電容來作前級,
沒想到還有人在玩手工機!是個同好。
還遇到阿喜為金士頓站台宣傳,小小插曲。
也去了舊的商場,看些臉紅心跳的東西,
但與我想像有落差,光碟很多,書確實不好買了,
電腦與網路普及後,出版幾乎全萎縮起來!很是可惜。

為何會到南港極限運動場呢?
其實只是想見見Freeline台北的玩家,
不過在華山的場地沒有見到,指有滑板與直排
只好找另一個捷運到的了的地方,
結果也沒有見到半個,只好坐回去台北車站直衝德川音箱。
上次高雄音響展沒有見到的小老闆艮覺就是一整個好相處阿,
可能上次他們都累了,所以沒啥招呼試聽的人,雖說妞都很正!
一入門見到上回合購的Stereo雜誌,
立馬決定要帶一組回來,不過這時還以為是半成品,需要自己焊上,
結果後來回來發現是成品,很冏,這是後話了。


上一篇:2/13@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