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01:01:23 張豆豆

* 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下) *


6.幫助自己就是愛自己
尋找能夠幫助你的朋友
你是個堅強的人,你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尋求朋友的幫助
許多人總是很自信,不願意尋求別人的幫助
因為自尊心不願意這樣做
與其自己努力了,又因為做不好而生自己的氣
不如下一次尋求一些幫助吧!

如果你用愛去做,你的小團體將會長大,並像磁鐵一樣吸引人們加入
別因為團體擴大後,聚會的場所不夠大而擔心 宇宙將會為你提供一切 

當人們為了同一目標而聚在一起時
他們把自己的痛苦、混亂和憤怒帶來
但不是為了訴苦,而是為了尋求擺脫和超越的辦法,然後使自己成長。

如果你是個有奉獻精神、很自律、有靈性的人 你可以靠自己獲得成功
如果你能加入某個團體,將對你有更大的幫助 團體裡每個人都可以做老師
因此,當遇到問題的時候,如果可能的話,我建議你加入一個適合你的團體。

7.愛自己的缺點
缺點是你的一部分,就如同我們是上帝的一部分,創造我們的智慧
不會因為我們犯錯而厭惡我們,或對我們的兒女發怒
他知道,我們已經做得最好了
他愛自己 所創造的東西,就像我們愛自已一樣
你和我都曾經犯過錯,如果我們還在懲罰自己
那懲罰將成為習慣,讓我們不能釋放,也不能找到積極的解決辦法。

如果你還在對自己說
「我討厭我的工作,討厭我的家,討厭我得到的病
討厭現在的友誼,討厭這,討厭那」
那麼,就很少有美好的事物來到你身邊。

8.照顧自己的身體
身體是你暫時的棲身之地,是美妙的家園
我們是不是需要照料和愛護自己的家園呢?
看看,你吸引了什麼到自己身上,毒品和酒精最為常見
因為這兩種東西是逃 避問題的最常見的方法
如果你染上了毒品,並不意味著你不是好人
而是意味著,你還沒找到更積極的辦法滿足自己的需要。

請找到自已喜歡的鍛煉方法,用積極的態度對待你的鍛煉
很多時候,由於受到別人太多的影響
你在自己身上製造了許多障礙
如果你想改變,就要原諒自己,停止給自己帶來憤怒和怨恨
請在鍛煉的時候自我暗示積極的思想
那將會幫助你清除有關身體和體形的消極思想。

9.從鏡子裡看自己
我們可以通過照鏡子來找到不愛自己的原因
你可以用鏡子來做許多練習
每天早晨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
 「我愛你,今天我要為你做點什麼呢?我怎樣才能使你幸福呢?」
聽聽心裡的聲音,按你聽到的聲音去做。你可能什麼也聽不到,
因為你已經習慣於罵自己,不知道 該怎樣回應積極思想了。

如果今天有什麼不如意的事,請走到鏡子面前說:
「無論發生什麼,我仍然愛你。」
不論世事怎樣變化,只有你對自己的愛不會變,
這是生命中你擁有的最重要的東西。
如果遇到了什麼好事,請走到鏡子面前說聲 謝謝,
讓自己知道,你為自己創造了美好的經歷

你還可以在鏡子裡學習「原諒」,原諒自己和別人
你可以在鏡子裡和別人對話,特別是當你害怕和他們直接對話時
你可以在鏡子面前說出所有不敢說的話
清除 一切和父母、上司、醫生、孩子和愛人之間的不愉快
請注意一點,最後要向他們獻上愛和接納
因為那才是你真正需要的。

不能愛自己的人,往往是不知道原諒的人
因為「不原諒」是個障礙
當我們原諒並釋放時,不光使自己卸下了沉重的包袱
還為「愛自己」打開了大門,然然後我們會說「喔,我終於卸下了包袱」,
我們當然會卸下包袱,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背負著它
約翰‧哈瑞桑博士說過,原諒自己和父母並釋放過去勝過任何一種抗生素。

在鏡子面前自我暗示,對我們會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你會看到真相
當你和自己說話時,如果你聽到不好的回答
「你在騙誰,那不會是真的,你不配得到」,
這說明,你收到了一份有用的禮物
只有找到問題的根源,你才能改變自己
你得到的消極思想是走向自由的枷鎖,請把這些消極思想變成積極的自我暗示
如:「現在,我應該得到美好的事物,我願意讓美好的經歷進入我的生活。」
一直這樣自我暗示,直到把它變成你生活的一部分。

10.請從現在開始愛自己
請不要再拖延了,「不滿意自己」是一種習慣模式
如果你現在就能愛自己、接納自己、對自己滿意
當有美好的事物出現時,你就會覺得幸福,
如果你學會了愛自己,就能愛和接納別人。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那就先不用管別人
我們不用花那麼多力氣來改變別人
如果我們把一半的力氣花在自己身上,就可以改變自已 
當我們改變了自己,別人就會對我們作出不同於以往的回應。

你不能替代別人,每個人都要學習特定的生活經歷
你要做的是,學習你的經歷
首先學習愛自己,然後別人的行為就不會使你感到失望
如果你現在遇到了消極的、不願意改變自己的人
那麼,你需要更多地愛自己,才能擺脫這樣的人。

一直以來,我們沒有良好的人際關系,任由自己失望
我們的思想是:「我不應該得到愛,我將忍受這樣的行為
因為我活該得到這種對待,肯定沒有人需要我。」

我知道,我喜歡把什麼都說得很簡單,並且重重複複
但我真的相信,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是:
愛自己的一切,很奇妙,我們發出的愛的電波能吸引我們愛的人。